图片说明

勇士擒灰熊坐稳联盟榜首, 一定律或确保勇士再夺冠

老徐说球 勇士 阅读(0) 评论()

  3月27日,在NBA一场强强对话中,联盟榜首勇士队坐阵主场,迎来了西部第七灰熊队的挑战。比赛终了,勇士主场以106-94力擒灰熊,豪取7连胜——这也是在杜兰特受伤之后,勇士队取得的最长连胜!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勇士队已经彻底走出了杜兰特缺阵之后的低迷,越战越勇。他们在第三次挺进总决赛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此战过后,勇士巩固了联盟第1的位置,领先第2的马刺2.5个胜场。在常规赛所剩无几(勇士还剩9场,马刺还剩10场)的情况下,勇士连续第三个赛季排名联盟榜首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

  勇士状态的复苏,首先要归功于水花兄弟。本场比赛,库里命中5记三分,贡献21分11助攻,而汤普森三分球11中7,轰下全场最高的31分。而勇士全队31投17中的三分球,更是把灰熊29投只有8中、只有27.6%的三分命中率衬托的比较尴尬。其中,在替补席上替身而出的伊戈达拉更是表现优秀。

  本场比赛,一哥出场31分钟,8投7中,三分两投全中,还有7个篮板4次助攻,而且没有一次失误——他一个人的得分就和灰熊全队替补的得分相当了!而且在比赛中,伊戈达拉还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项里程碑——三分命中数总共达到900个。

  灰熊队今天由于小加索尔因伤缺席,兰多夫进入了首发阵容。而在采取小个阵容的时候,伊戈达拉不得不在防守端对位这位“灵活死胖子”,勇士主教练科尔赛前也说到:“让一哥和兰多夫长时间肉搏,这想想都累。”

  但是很显然,今天一哥和队友一起,把兰胖子限制得非常不错。兰多夫本场比赛15投7中,三分更是4投皆失,只拿到了15分4篮板。

  而且今天的伊戈达拉在进攻端更是表现突出,拿下了赛季第三高的20分。

  赛季至今,一哥场均出战26.2分钟,可以得到7.0分3.9篮板3.4助攻,三分命中率为35.5%。

  而且,还有一条神奇定律还在延续——算上本场比赛,伊戈达拉来到勇士后一共有16场比赛砍下至少20分。而在这16场比赛中,勇士队全胜!

  难怪科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伊戈达拉的表现也是大加赞扬:“近几周他(伊戈达拉)是我们队内的最佳球员,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我对他说,无论你做什么,继续这么做就对了。他知道球队需要他做什么,并且做得非常棒。”

  以前一说到伊戈达拉,人们总会吐槽他是常规赛装死,等待季后赛和总决赛爆发。也有人总结是——顺境看汤神,逆境看库里,绝境看一哥。本赛季伊戈达拉的数据,也创造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新低。如今随着杜兰特的受伤,作为曾经的总决赛MVP,一哥是不能继续装死了!

  如今,伊戈达拉砍下至少20分勇士就赢球的定律仍在继续。季后赛的对手们,要认真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98259.shtml report 1991 3月27日,在NBA一场强强对话中,联盟榜首勇士队坐阵主场,迎来了西部第七灰熊队的挑战。比赛终了,勇士主场以106-94力擒灰熊,豪取7连胜——这也是在杜兰特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