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马4月23日开跑 3.5万人参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全友家居•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扬州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市政府副市长余珽,省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鹏,全友家私副总尚汁明,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皓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国内各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主持。

 

  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介绍了2017年扬马赛事有关情况。

  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3日上午8:00 在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赛。本次比赛由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本届扬马共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三个大项项目,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3.5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半程项目总人数为1.8万人,十公里项目总人数为0.7万人,迷你项目总人数为1万人。今年,扬马报名火爆,半程项目在预报名期限内报名人数远远超过预定名额,采取抽签形式确定参赛名单;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项目也分别在30分钟和1个小时内全部报满。本次比赛将有国内外近百所高校跑团参赛,参与半程马拉松的非本地选手占比为64.7%;此外,组委会还特邀符合国际金标的高水平运动员35名、国内专业运动员近百名参赛。

  今年扬马的比赛线路与2016年扬马线路保持一致。选手从广陵新城马拉松公园出发,经滨水路、文昌东路、文昌中路、泰州路、高桥路、万福西路、瘦西湖路、平山堂东路、扬子江路、文昌西路,最终到达半程终点体育公园;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东关古渡,10公里终点设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南门。

  本届扬马在选手服务方面更加完善。赛道设置更科学、标识更清楚;赛道沿途组织文体表演活动;提供更充分赛道保障,饮用水增加至13.5万瓶,功能饮料增加至7.5万瓶,赛道能量棒3.5万份,科学配置AED、医疗站点和救护设施,继续安排医务志愿者陪跑,设置赛道喷淋系统,邀请南京体院教授及数百名专业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冰敷、按摩及集体拉伸服务,设置550台移动厕所,赛道全程免费WIFI全覆盖等。今年扬马共招募志愿者4000名,分12个大类41个小类,其中包括500名医务志愿者。组委会将对这些志愿者进行分类和多轮培训,提高其专业服务水平。

  除扬马民间形象大使选拔、城市跑不停四季跑、扬马圣火采集仪式等传统活动外,本届扬马还将创新开展扬马嘉年华、露营篝火晚会、我为马狂、扬马训练营、大手牵小手等五大主题活动。

  此外,本届扬马还首次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理念,为南京、镇江专门留出参赛名额,组成南京、镇江之扬马跑团。

  本次发布会上,组委会、赛事商务推广单位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分别与赛事冠名赞助企业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合作伙伴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后省体育局刘彤副局长、市政府余珽副市长、全友家居尚汁明副总、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陆皓副总经理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全友家居尚汁明副总致辞,他说,扬马和全友公司“健康、绿色、人文、高端”的品牌和人文诉求高度契合,让全友连续第二年携手扬马。

 
 

  今年扬马赞助品类丰富。2017年是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与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二年。作为该项赛事商务版权独家拥有方,拥有十余年国际顶级赛事运营经验的时博国际率先出击,以完全市场化的途径打造了一个由冠名商全友家居,合作伙伴北京新能源汽车,赞助商怡宝、魔力、光大帽业、阳光保险、卡萨帝、康比特组成的“冠名-合作伙伴-赞助商”全方位赞助矩阵,开启了扬马商务板块新的篇章。这为扬马带来了资本和赛事品质上的双重收益,这种完全市场化的马拉松商务运作模式在全国500场马拉松赛中处于首例。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与国际接轨的扬马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前来体验,已经连续数年经受跑者考验的金标扬马一直以来都能维持高质量,国际化的办赛标准,早已成为国内半程标杆赛事。相信今年的扬马也一样会让所有参与的跑者体会到扬马的独特魅力,切身的感受金牌赛事的金牌体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5005102.shtml report 3261 3月27日,全友家居•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扬州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市政府副市长余珽,省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