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者故事会 > 跑友跑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记:香山超能量越野赛 一不小心夺个男子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3月24日,小雨淅淅沥沥,帝都市内阴冷似冬,郊区山岭雪落如云,骤降的温度使我略感风寒,早早睡去,清晨早早起床,满血复活,从六里桥东赶地铁再倒公交,7点20准时到达香山公园东门,三夫户外的门店前早已布置好了刀旗和背景架,工作人员正在给大家发放号码布和计时手环,我匆匆忙忙签下免责,领了物料便跑去换衣服,鉴于气温湿冷,便决定长裤作战(事实证明这是很大的错误,后面会提到),接着就是存包热身,领导讲话,准时鸣枪开跑(虽然人数少,但还是蛮严肃的赛事)。

 

  香山对于经常越野的朋友来说绝对是熟的不行了,起点到翠微亭小缓坡后,左转就开始爬台阶,依次经青未了-和顺门-豫泰门-观景亭到达香山之巅香炉峰,这一连串爬升加上湿滑的石阶对于新手是个很大考验,不过我们前几个还好,一路直上,顺利打卡登顶,但接下来的下台阶是个难事了,都言上山累,谁知下山险多生,鞋子沾了水总是打滑,果然在下第二层台阶时我来了个屁降,右脚腕和小腿胫骨出现疼痛感,但对继续作战影响不大,稍微调整了一下节奏,继续下台阶,台阶石板交错出现,路面湿滑难以迅速调整速度,索性减缓速度,到了后面的土路,便开始加速前进,大步流星,可太阳出来才一会,土路便成了泥路,上也滑下也滑,为了不再加重前面的伤痛,还是节奏跑,对成绩的追求变得不打紧了,正是这2公里的泥路,我的裤子大腿以下均被泥土沾染,鞋子就更不用说了,直接看图。

 

  最后依旧是碎石板路,下坡坡度明显增大,一路狂飞,终点打卡。顺利取得男子冠军,但成绩却是历届最差,竟然出了1小时,非常遗憾没能完成既定目标。

 
 

  总体来说,此次比赛算是短程里的高端赛事,仅路标就完胜某山春夏秋冬越野赛,岔路口基本都有路标,而且路口前方也能看到路标,基本没有迷路的,赛道志愿者有两个在无聊的玩手机,略显懈怠,还需强化,赛道也比较成熟,非常适合新手入门训练,就是湿滑了些,也更具挑战性吧。终点处的补给算是最近几次比赛里最好的了,橙子香蕉,各种糕点,巧克力能量饮,处处可见三夫赛事的办赛必精的理念,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说的便是如此吧。

 

  来自公安大学的跑友们

 

  奖牌

  注重环保的理念很是值得飘扬的,库存服装发给没有三夫服装的朋友,鼓励跑友少扔纸杯多次使用,爱好越野的跑友最应该重视对环境的保护,不然哪有好的地方让我们去纵情撒野呢。其他细节就不一一赘述了,希望赛事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的朋友入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5006685.shtml report 3988 3月24日,小雨淅淅沥沥,帝都市内阴冷似冬,郊区山岭雪落如云,骤降的温度使我略感风寒,早早睡去,清晨早早起床,满血复活,从六里桥东赶地铁再倒公交,7点20准时到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