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伊朗:有韧性擅打两阵型 伊朗梅西最有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中国国家队将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迎战“亚洲老大”伊朗队。作为本组领头羊,伊朗队在12强赛中迄今保持着不失球记录,除了在客场0-0与中国队、叙利亚队交出两张白卷外,剩余四战一个2-0,三个1-0,可谓是“经济实惠”的抢下了14分。前皇家马德里的葡萄牙籍主帅奎罗斯即将迎来(4月4日)在伊朗队执教的六周年,而波斯铁骑在奎罗斯的长期调教下,已经变得很有韧性、十分“狡猾”。

  自从2015年6月16日客场与土库曼斯坦队(40强赛)比赛开始,伊朗队目前在本届世预赛中踢了14场比赛,取得了10胜4平进31球仅失3球的不俗战绩。在这14场比赛中,奎罗斯总共使用了30位球员(有出场记录的),主打4-2-3-1或4-3-3的阵型。其中出场次数最多的是在沈阳时开场便踢伤中国队门将曾诚的左前卫(锋)阿米里,他总共出场了13次。上一轮客战卡塔尔队打入制胜球的塔雷米出场第二多,有12次出场记录,另外包括阿兹蒙在内的其他六位球员,出战场次也在两位数(10场或11场)。

  不过出场时间最长的则是既可以打后腰,也能打左边后卫的哈伊萨菲,他总共出场了981分钟,实际上他也是首发次数最多的(11次),哈伊萨菲拿手绝活是前场的“手榴弹”战术,他的前场手抛界外球堪比任意球,可以直接送到对方禁区内和门前。出场时间排名二、三位的是阿兹蒙和阿米里,而进球最多的则是被称作“伊朗梅西”的阿兹蒙,他总共打进8球,不过其中7球是在40强赛中取得的。

  现效力于俄超罗斯托夫队的阿兹蒙,在本赛季先后与拜仁慕尼黑和曼联这样的欧洲豪门有过交锋,当然也吸引了包括利物浦队在内球队的注意甚至求购。今年22岁的阿兹蒙,身高达到1米86,但却高而不笨,在伊朗队当中他既可以作为前场的接应点为队友做球,也可以自己解决问题。进球第二多的则是塔雷米,他目前在世预赛中进球6个,塔雷米、贾汉巴卡什和阿米里的突然前插,以及从边路内收到中路是伊朗队进攻的一个固定套路,其中安萨里法德的中场长传打身后球就是出球点。

  在3月份的两场世预赛(与卡塔尔队和中国队)中,奎罗斯征召的23人中,国内球员占了13人,海外球员则有10人,其中国内联赛球队佩塞波利斯队的球员最多,共有6人入选,而门将贝兰万德,国家队出战场次过百场、在定位球战术中可以头槌得分的侯赛尼、上文提到的阿米里、塔雷米都是来自这家俱乐部。总体来说,伊朗队无论是在球员个体还是整体能力上在亚洲都是名列前茅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伊朗队在12强赛中6战仅打进5球,不过他们在场面,以及射门方面绝不像比分表现出来的那样,只要稍稍提升破门效率,结果就会完全不同,并且该队在比赛中表现得极其耐心和有韧性,无法破门时并不急躁,领先时又会守住胜果,在某些程度与里皮的指导思想甚至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中伊大战,球员的执行力或许将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5059038.shtml report 1403 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中国国家队将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迎战“亚洲老大”伊朗队。作为本组领头羊,伊朗队在12强赛中迄今保持着不失球记录,除了在客场0-0与中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