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伊朗看里皮如何抢1分:以我为主or稳守反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作客“亚洲第一魔鬼主场”阿扎迪体育场,中国国家队挑战“亚洲老大”伊朗队,虽然对手目前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中遥遥领先,不过里皮和他的弟子们仍对本场比赛有所“企图”。在下半程比赛战火重燃之前,里皮就表明态度:对阵韩伊至少要抢4分的目标。在长沙漂亮的击败韩国队后,国足希望可以在德黑兰能够做到不败带着积分回来。当然愿望是好的,如何将愿望实现则是一个问题。

  面对亚洲两强韩国、伊朗,国足要力争抢下4分,这放在以前球迷们一定会认为是在空喊口号,但是随着上周在长沙1-0小胜韩国队取得在12强赛的首胜后,所有人都对里皮和他的球队寄予厚望,尽管伊朗队目前未尝败绩且保持零失球,尽管国足此前5次作客阿扎迪体育场全败而归,尽管这是里皮率领中国队打得首个客场比赛。

  对于4分计划想要完成,就是在德黑兰保平争胜。可是“保平争胜”这四个字撂倒了国足多少次或许连我们自己都数不清了。过往只要打平就出线,国足就敢输;只要不输3个就晋级,中国球队就敢让对手灌3+个。这是心理问题,也是战术策略问题。在与伊朗队交锋之前,就有国脚表态:“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想赢怕输。说是放下包袱,到了比赛现场,不是那么简单。”比赛中是主攻还是主守,全队思想统一、目的明确非常重要!

  根据《南方都市报》的报道称,“据该报记者从队内了解到,里皮这场比赛的策略跟上一场不同。虽然他在队内强调是要取胜,但他不会以前场紧逼的方式谋胜,而是以做好后场防守为前提。伊朗队在破密集防守上缺乏办法,里皮不会给他们太多的空间。赢下韩国,里皮真是有资本步步为营了。”听起来,中国队在客战伊朗队时,将是先以防守为主,不会像对阵韩国队那样抢开局。

  但另一家专业媒体《体坛周报》的随队记者则坚定表示:里皮对28日的比赛态度就是,坚持以我为主、抓好主动。因为队内近几天的训练,依然还是还是以传接配合和进攻练习为主。因为里皮希望队员们明白,教练一直要求的,就是要在场上踢出自己的内容和东西。施压和进攻,还将会成为里皮倡导的战术内容,只是在具体比赛要求方面会存在一些差异。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国足不会一位死守、打沉闷难看的保守足球,球员们也不会抱着只拿1分的想法去战斗。

  众所周知,无论是里皮还是奎罗斯,都是擅长定策略玩战术的大师级教练,两人的较量也被看作是比赛的一大看点。限制对手发挥、打出自身特点都将是两人在赛前对球队的要求,不过足球比赛的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这就要求教练员在阵型战术、人员调整等各个方面及时变化,当然球员的执行力也是左右比赛胜负的一个重要因素。3月28日,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里皮届时会用怎样的方式应对这场比赛呢?是继续带给国人惊喜,还是……,让我们共同关注,拭目以待。(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5060171.shtml report 1353 作客“亚洲第一魔鬼主场”阿扎迪体育场,中国国家队挑战“亚洲老大”伊朗队,虽然对手目前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中遥遥领先,不过里皮和他的弟子们仍对本场比赛有所“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