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 年全国U18三人篮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中山体校夺得女子冠军

  导语

  3月26日,2017年全国U18三人篮球锦标赛已经圆满落幕。最终,女子组顺德均安爱得乐输德比意外跌出前三,中山体校击败山东潍坊获得冠军。男子组佛山广之体憾负辽宁,季军争夺轻取浙江金华保住第三名。

  

【半决赛-中山体校vs顺德均安爱得乐】

  1/2决赛,女子组由山东潍坊对阵山东日照,中山体校对阵顺德均安爱得乐,由于广东进入前四的两支队伍原属同组,无奈只能同城相对垒。最终中山体校依然能够出色发挥,以13:7的比分淘汰了均安爱得乐进入决赛。

  女子第三名争夺由山东日照对阵顺德均安爱得乐,对阵双方曾在小组赛相遇,首遇均安爱得乐以两分小胜对手,但是在第二次对阵中均安爱得乐却背上了包袱,外线投篮不坚决,罚篮又屡屡失误,最终惜败对手,失去了前三的位置。

半决赛-佛山广之体vs辽宁三十一中】

  1/2决赛男子组佛山广之体对阵辽宁,这是一场典型的南北对抗战,辽宁队身材高大,高举高打十分硬朗,而广之体是以快准狠同对手周璇,整场比赛可畏是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10秒时广之体将比分追到13:13平手,此时辽宁队获进攻球权,在广之体严密的防守下,辽宁队出现了失误走步,但非常可惜是裁判漏判关键球,辽宁队凭着压哨一分获胜淘汰了佛山广之体。

  最后,佛山广之体在第三名决赛中发挥自己强大的实力,以21:5战胜浙江金华,夺得本次锦标赛男子组第三名。

  

  

  

【决赛-中山体校vs山东潍坊中学 】

  本届比赛最为精彩的就是女子冠军争夺战,这场由山东潍坊对阵中山体校的决赛最引人关注,山东潍坊是去年全国冠军,队员曾代表国家U18队参加了2016国际篮联U18三对三世界杯。

  面对无论身高和经验丰富的强大对手,中山的的小队员心无杂念,意气风发,精神奕奕地迎战对手,激战中中山体校依然坚决地把快准狠的传统特色发挥到淋漓尽致,她们以出色贴身的防守严密,积极的拼抢篮板,精准的外围投篮,默契的配合掩护得分赢得了场上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终,中山体校女篮以比分战胜对手,夺得了本次比赛冠军的宝座。同时中山体校女篮运动员也进入了国家集训队选拔大名单,有望代表国家队参加于马来西亚赛城举办的2017年国际篮联3X3U18亚洲杯赛事。

  

  经过三日赛程,2017年全国U18三人篮球锦标赛圆满结束,最终广东代表团由中山体校女篮获得了冠军,佛山广之体获男子第三名,顺德均安爱得乐获第四名,广州伟伦体校毛欣雨获得了三分投篮冠军,广东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成绩骄人,谢谢我们团队的所有教练员、运动员,感谢大家为广东篮球所作出的努力加油!

【刘克军主席(右一)与男子冠亚季军合影】

  

【刘克军主席(右一)与女子冠亚季军合影】

  

【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颁奖】

  

【三分、扣篮单项冠军颁奖】

  广东篮球

  广东篮球

  长按上方二维码关注广东篮球

  微信号:guangdongbasketball

  微博:广东篮球GDBA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5083115.shtml report 3970 导语3月26日,2017年全国U18三人篮球锦标赛已经圆满落幕。最终,女子组顺德均安爱得乐输德比意外跌出前三,中山体校击败山东潍坊获得冠军。男子组佛山广之体憾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