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输给国足成导火索,韩国主帅或重蹈高洪波覆辙?

  国足上周在长沙顶住压力,第一次在大赛中战胜了韩国队,这也直接逆转了国足在全国媒体舆论中的形象,国足得以在举国球迷的一片支持声中开赴伊朗。然而对于韩国队而言,就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让伊朗和乌兹别克出线吧,连中国都赢不了还打什么世界杯。”这是韩国队输给国足之后,韩国球迷发表的言论。韩国队意外负于中国队,这个结果让韩国上上下下都无法接受,大部分韩国球迷认为,主帅施蒂利克要背这个锅。更有韩国网友评论到:“把施蒂利克炒了吧,这是国民的命令。”

  韩国媒体声称按照原计划,在输给中国队之后,施蒂利克应该要被立刻“炒掉”。但是让韩国媒体和球迷感到意外的是,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但否认了韩国队要进行换帅,还表示“目前来讲,施蒂利克干的很好”。郑梦奎这样的表态,让他也连带被韩国媒体抨击,不少媒体直指郑梦奎“出尔反尔”。

  实际上,不仅是韩国媒体和网友,就连韩国队球员也开始对施蒂利克有点失去信心,具滋哲和奇诚庸表示“再这样下去是进不了世界杯的!”看来,施蒂利克如今颇有点“四面楚歌”的感觉。

  输给中国队确实是给韩国队世界杯之旅增加了困难,不过,好在之前位于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客场被叙利亚绝杀,这对于韩国队来说算是“逃过一劫”,韩国队目前依旧位于小组的第二名。这估计也是施蒂利克没有立即被炒掉的重要原因,郑梦奎也表示:“目前我们还处于第二,我们有什么理由换帅呢?”

  在回到韩国之后,处于风暴中心的施蒂利克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他将何去何从的问题,施蒂利克闪烁其词:“与其现在考虑我的去向不如把所有精力投入到韩国队冲刺世界杯名额之上。”

  如今施蒂利克的处境也让中国球迷似曾相识,12强赛的第一循环,国足在第3场输给叙利亚之后,高洪波也曾如此被动,陷入举国声讨的境地,结果在第4场对乌兹别克时,昏招频出的国足再败一场,直接将自己处于几乎提前出局的困境,高洪波也引咎辞职。对于施蒂利克而言,下场对阵叙利亚,如果还输球,那么他将肯定会步高洪波后程,这也不得不让人感慨命运的无常。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5088188.shtml report 1654 国足上周在长沙顶住压力,第一次在大赛中战胜了韩国队,这也直接逆转了国足在全国媒体舆论中的形象,国足得以在举国球迷的一片支持声中开赴伊朗。然而对于韩国队而言,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