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兰格年近60宝刀未老 坚信可成最年长大师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7日,直到现在,德国老将伯哈德-兰格依旧相信自己可以成为最年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如今兰格已经59岁,而目前史上最年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是杰克-尼克劳斯,当时金熊夺冠时46岁。

  兰德已经在1985年和1993年2次穿上绿夹克,去年他在美国大师赛上打出惊人一幕,他的54洞成绩是72-73-70,仅仅落后54洞领先者乔丹-斯皮思2杆,目前还没有哪位球手在兰格这样的年纪可以如此接近54洞领先。遗憾的是,兰格在去年最后一轮崩盘,打出了7杆,最后取得了并列24名。

  “我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想的是夺冠,而不是取得一个第五或者第八名。在我这个岁数,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机会了。”兰格说。为了能夺冠,兰格调整了自己的作战计划,采取了一些激进的策略,结果他一开始就出现了柏忌-标准杆和双柏忌,在前九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40杆。“我从一号洞开始就走偏了。”在4杆洞三号洞,兰格朝着插在果岭左边的旗杆进攻,这是他平常不会做的。他的球从果岭前端的坡面上滚了下来,最后打出了双柏忌。

  兰格毕竟已不再年轻,他是美国大师赛上开球最近的球手之一。去年他表示自己比大师赛上大多数球手在距离上要短30码,比那些大炮手要短40、50码。“这座球场对我来说很长很难,我需要在选杆的时候挑选更长的杆,但是在比赛中,除了距离要远之外,智慧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赢得一场大满贯比赛。”

  去年美国大师赛的前三轮球场的大风帮了兰格大忙,大风让球道变得更硬,这样兰格开出的球就可以滚动更多距离。并且当时在一些长距离的球洞是处于顺风,也让兰格获益不小。只是在最后一轮的时候,风变小了,并且方向有了一些变化。

  兰格相信年长球手赢得大满贯比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是的,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出现。也许不是在美国大师赛上,可能会是英国公开赛。”兰格觉得名人堂球手维杰-辛格、大卫-拉夫三世和福瑞德-卡波斯都有这样的机会。

  这三位球手都比兰格年轻,都与他一起参加了冠军巡回赛。作为冠军巡回赛上的新面孔,兰格依旧可以保持胜利,他一共赢得30场比赛,仅次于哈勒-欧文的45场冠军。“能够打好比赛让我非常满意,我能够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当你曾经赢得过比赛之后,你就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过去十年,我在冠军巡回赛上做得很好,虽然只有80位球手参加,但是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手。”

  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普锐斯已经60岁了,他对于兰格在50岁之后的战绩非常吃惊。“我不知道他在这个年纪是从哪里获得的动力。他是在15岁的时候转为职业球手,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力。他比我们所有球手练习得更勤奋。现在他的身材还是保持得很好,穿戴得体,看上去还像一个25岁的小伙子。我没有办法做到他那样。”普锐斯说。

  兰格对于自己为何还可以打比赛,还能够获得胜利给出了两个答案。“首先,我非常热爱高尔夫这项运动。这是我很享受的一件事,除了打好高尔夫,我没有别的事想做。我很享受自己能够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拥有获胜的竞争力。其次我是一个很有求胜欲的人,我从来都不会觉得缺乏动力。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096774.shtml report 1717 北京时间3月27日,直到现在,德国老将伯哈德-兰格依旧相信自己可以成为最年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如今兰格已经59岁,而目前史上最年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是杰克-尼克劳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