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核心提要:天府水城金堂,位于成都东北部,千里沱江第一城是成都市确定的扩展型发展区、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全县幅员面积1156平方公里,人口近百万人,辖20个乡镇、1个街道和2个省级工业开发区。金堂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水多姿,生态资源丰富;景点独特,旅游品牌众多。金堂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四川省文明城市”等殊荣。

  3月27日下午,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新闻发布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在北京港中旅大厦维景国际大酒店盛大举行,宣告2017铁三世界杯赛正式启动。

  铁人三项是一项崇尚自然、充满激情的运动;金堂是一座充满活力、生态宜居的城市,二者有着天然的契合点。凭借世界一流的比赛场地、周到的赛事服务、优美的城市风貌、优质的自然生态本底,金堂站在了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

  发布会上,来自铁三联协会代表、成都及金堂政府领导、中国旅游集团地产领导以及全国的体育爱好者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第一财经日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央视网、新华网、CHINA DAILY 、四川新闻网、新浪、腾讯等60余家媒体齐聚一堂,争相报道这项体育届的年度盛事。在业内外人士的共同关注、见证下,2017“港中旅杯”铁三世界杯赛程正式启航。

  “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2017年5月6—7日在四川省金堂县隆重举行。此次赛事,是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另一站是威海),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预计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

  赛事日程安排为:

  5月6日和7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比赛,约有160名运动员参赛)

  5月6日和7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比赛,约有900名运动员参赛)。

  今年赛事特点鲜明

  一是赛事竞技性观赏性更强。此次赛事是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比赛,国际铁联将全程比赛改为半程和超短距离赛,竞争更激烈,观赏性更强。

  二是市场化办赛渐趋成熟。金堂一直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积极探索赛事运行机制改革,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市场化办赛。此次赛事,已由企业冠名过渡到由企业全权承办业余组比赛。

  三是比赛报名面向范围更广。往年比赛是在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官网报名,主要针对铁人三项俱乐部。今年比赛报名由港中旅成都金堂海泉湾置地有限公司负责,面向全球的铁三俱乐部和铁三爱好者。

  四是赛事商业价值更为凸显。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赛事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县域经济的积极作用,将举办赛事与城市营销、项目推介、全域旅游等紧密融合,全面提升赛事经济效益。

  同时,今年的“铁三”世界杯赛,在赛程赛制有了全新调整升级:

  ·专业组赛程调整

  专业组半决赛时间:5月6号上午;赛程调整:不是以往的标准赛程,而是半程赛,即游泳750米,自行车20千米,跑步5千米。

  ·业余组赛事调整

  业余组比赛时间的调整:由以往的上午调整为下午。业余组全程赛:5月6号下午;仍是正常标铁的距离,但年龄上做了调整,从之前最小年龄5岁提升至10岁;奖金也有所提高,带来的赛事体验将更好。

  ·全程服务品质升级

  为使参赛选手和观赛的朋友们获得更好的体验,主办方将对场地各种服务配套措施进行强化,对参赛者提供按摩服务、冷餐补给、家属照顾等升级版体验,让大家无论在赛前、赛中、赛后,都能感受到优质服务。

  近年来,金堂县紧紧围绕成都市委“157”总体思路,聚焦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深化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树标杆、争一流,彰显县域经济新优势,加快建设富美金堂和成都东北门户城市,奋力打造成都工业发展的“第四极”,经济社会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金堂最大的旅游度假项目,目前港中旅成都海泉湾项目已开工建设,围绕体育健身、温泉养生、生态休闲、川蜀文化四大主题,融入高科技、智能化、互联网+、社群生态系统等元素,打造提升成都人民生活质量的系列产品。

  建成后的港中旅海泉湾运动度假小镇将成为一个融合了体育健身、天然温泉、生态休闲、欢乐体验、时尚购物、精品酒店于一体的的运动休闲度假小镇,港中旅海泉湾将成为成都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为金堂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本文来源于公众号: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117986.shtml report 3375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核心提要:天府水城金堂,位于成都东北部,千里沱江第一城是成都市确定的扩展型发展区、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全县幅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