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迎抢分黄金期 里皮谈话2锋霸释放进攻信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国足踩场冯潇霆开怀大笑 里皮场边接受采访

  今晚,国足将在客场挑战小组头名的伊朗队,这也是国足在12强赛事中最为艰难的一个客场。在长沙小胜韩国之后,国足全队士气正旺,此番客战,球队的目标是要拿到分数。虽然国足在“魔鬼主场”阿扎迪此前五战尽墨,但此番有里皮坐镇,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着国足能再次为球迷送上惊喜。

  ■新快报记者 高京

  “盘外招”侵扰国足

  在国足抵达德黑兰后,前后两天的集训安排一直都不太顺利。由于正赶上伊朗当地的节日,阿扎迪球场的外场无法提供给国足使用,因为伊朗方面给国足安排的是伊朗国家足球学院的一块场地,不过由于保养不善,这块场地堪称名副其实的“菜地”,草皮坑洼不平不说,一侧球门前还严重积水,就是在这块场地上,里皮带队完成了两天的训练。在此期间国足一直希望能够调整训练场地,但均遭到对方的拒绝。

  如果说训练一事已经让里皮颇为恼火,但国足赛前发布会的时间安排则更是令人头疼。伊朗方面安排里皮出席发布会的时间为午餐时段的12时30分,而赛前在阿扎迪体育场踩场则定在16时30分,这期间隔的时间过长。另外,从国足酒店出发前往阿扎迪球场往返一次要1小时左右,如果按照伊朗方面的时间安排,意味着里皮和部分国家队管理人员将要在酒店和阿扎迪球场之间折返两次,需要消耗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样不合理的安排已严重影响球队备战和人员休息,为此国足方面在26日便与伊朗足协多次交涉,但并未达成一致,而里皮本人昨天也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前往发布会的现场。

  除此之外,伊朗队在昨天上午自行在阿扎迪体育场完成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这次训练也未向中国方面开放,这样的安排也违反了亚足联的相关规定。

  想赢怕输最折磨人

  本场对阵伊朗,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只要国足拿到1分便是胜利,但在国足历史上,有过太多次这样的教训:球队赛前目标保平争胜,但球员却想赢怕输,最终的结果都是惨败而归。此番客场挑战伊朗,国足球员切不可再有这样的想法。“以我为主,拒绝保守”,才是国足在客场那分,甚至击败对手的核心思想。

  每年3月,中超联赛刚刚拉开战幕,球员经过整个冬季的体能储备,身体在3-4月往往是处于一年中最佳时期,此时的两场12强赛,也是最应该出成绩的时候。而再往后看,国足客场面对叙利亚是在6月中旬,那时几家拥有众多国脚的俱乐部刚刚经历过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和联赛的双重洗礼,球员自然是身心疲惫。而等到国足主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客场迎战卡塔尔时,已是8月底、9月初的时候,正如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所说,9-10月是国脚一年中身体状态最差的时间,很难保证队中主力球员不会出现伤病。因此如今在国脚身体处于最佳的阶段,抢积分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另外,里皮在中韩之战中多变的战术和大胆的用人让球迷耳目一新,本场中伊之战,球迷们也期待意大利人再施魔法,用其独到的方式抗击对手。在这两天赛前的训练中,里皮特意找郜林和于大宝两名锋线球员进行谈话,这次面授机宜持续了很长时间,或许这也是里皮对于锋线球员进行调整所释放的一个信号。

  除此之外,因伤病缺席中韩战的黄博文、于海如今均已经康复,这也为里皮在排兵布阵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里皮没有出席发布会

  因为伊朗方面安排里皮出席发布会的时间为午餐时段的12时30分,国足方面对此表示反对。虽然此后国足与伊朗足协经过多次交涉,但并未达成一致。最后,里皮和队长郑智昨天都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发布会。虽然这个行为会招致亚足联的处罚,不过也为国足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昨天下午,国足抓紧时间到阿扎迪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127354.shtml report 2215 国足踩场冯潇霆开怀大笑里皮场边接受采访今晚,国足将在客场挑战小组头名的伊朗队,这也是国足在12强赛事中最为艰难的一个客场。在长沙小胜韩国之后,国足全队士气正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