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处罚秦升引热议 苏牙世界杯咬人处罚仍不及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秦升被禁赛半年,引发舆论的一片哗然,同样也让被秦升踩踏的维特塞尔非常惊讶。

  上周五,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联赛第二轮的违规违纪情况的处罚决定,其中因为踩踏维特塞尔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的秦升被禁赛6个月,罚款12万元。根据中超联赛的赛程,6个月的禁赛期意味着秦升将因此缺席22轮联赛,而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只不过30轮。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维特塞尔,明确表达了对秦升处罚太重的看法。在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参加了世预赛欧洲赛区与希腊的比赛后,维特塞尔接受了比利时媒体的采访,大致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卡纳瓦罗告诉我那个球员(秦升)是个很狂的人,但他是中超最佳防守型中场之一,所以卡帅让我去搞搞他。他们罚角球的时候,我推了他一下,他就踩了我的脚。我倒下,等待裁判给牌之后再起来。”采访中,维特塞尔明确表示,半年的禁赛实在太重了,“我不怎么认识那个球员,我听说这不是他第一次犯这种事情了,可能这就是他被禁赛6个月的原因吧。不过啊,踩脚被停赛6个月,这实在是太重了。”

  足协的处罚公布之后,外媒也是相当关注,并给予了报道和评论。外媒普遍的看法跟维特塞尔一样,认为处罚太重。比利时媒体《SUDINFO》点评说:“犯规的秦升并不是没有悔过,他公开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并且表示永远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但是中国足协对他的处罚看起来有些过于严厉了,在欧洲这样的犯规也就是遭到几场的停赛处罚而已。”在2014世界杯上,苏亚雷斯咬了意大利球员基耶利尼,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处以禁赛9场,4个月不能参与任何足球活动的处罚。在世界杯这样全世界最为重大的比赛中出现咬人的行为,这影响更为恶劣,但是处罚也不及秦升,因此这份罚单引发了较大的质疑。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129378.shtml report 908 秦升被禁赛半年,引发舆论的一片哗然,同样也让被秦升踩踏的维特塞尔非常惊讶。上周五,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联赛第二轮的违规违纪情况的处罚决定,其中因为踩踏维特塞尔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