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傅博接任恒大中方助教符合固有选帅标准

  补缺+维稳乃当务之急,傅博接任恒大中方助教符合固有选帅标准

  在万众瞩目的国足客战伊朗赛前不到一日之时,拥有最多国脚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公布了一则重磅的人事安排——原中国男足代理主教练、原中国U22男足主教练、去年在国足辅佐过高洪波的傅博正式与俱乐部签约,将出任恒大一队中方助理教练。至此,在郝伟指导新赛季离队赴鲁能后,恒大终于迎来了接任者,填补了这一位置的空缺。这也是自彭伟国、李铁、郝伟后,又一位来到恒大担任助理教练的土帅。

  尽管比起前三位,傅博指导在舆论及球迷心中的美誉度明显有所不及,但既然已经签约,已经确定要来了,笔者认为大家还是应该拿出欢迎与支持的态度,毕竟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合适不合适、能否发挥作用等问题,现在就判定为时过早。

  在郝伟指导要离队的消息曝出后,各方都在猜测恒大会选择谁作为其继任者,毕竟一支教练团队必须要完整才能发挥最大的功力。过往的成功经验已经证实,一名优秀的中方助理教练对球队能起到“润滑剂”的作用,对连年斩获佳绩非常重要,不可空缺!实际上中超各劲旅眼下也都有类似的配置,上港找了谢晖、苏宁有李金羽……他们的出现,确实能让外教团队与国内球员更好更快融合。

  恒大队开赛后表现起伏不定,虽说没有必然联系,但中方教练的位置始终没人确实不是个事儿。因此俱乐部不能让这个位置空缺许久,而考虑到又要根据过往的标准寻找合适的人选,与此同时符合要求的土帅资源并不多,最终经过一段时间后决定签下傅博指导,相信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当然,此时此位置的补强,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予球队信心,有助于尽快度过现在的难关。

  或许很多球迷还不能理解恒大为啥会选择傅博,实际上笔者认为原因很简单,对于现在的恒大而言,补空缺、维持稳定乃当务之急,斯帅暂不会换,而让教练团队尽快恢复正常的满员状态,才能更好维系球队的运营。上赛季结束后,斯科拉里团队第一助教因家庭原因离队,斯帅立马找了另一人于新赛季顶上;同理,郝伟指导离队后这个位置始终需要人,恒大俱乐部眼下找来傅博接任,撇开所谓的争议不谈,先让整个团队变得完整,总比一直空缺要强!虽然不能说之前成绩的不理想与没有中方助教有很大关系,但不可否认,这个位置倘若一直空缺,绝对不利于球队调整状态,重回正轨。

  引发球迷争议的部分,自然是傅博指导之前的带队经历并没有为其赢得较高的美誉度,加上他也没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执教经验,所以让一些球迷有所担心。实际上,傅博一共代理国足主教练出战了9场比赛,拿到了4胜4平1负的战绩,并不算差,只不过呈现高开低走之势,最后的结局让人有些失望。此后傅博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的预选赛中,傅博带队小组赛3连败,相信这一部分才是让其大扣印象分的关键……

  不过大家别忘了,恒大中方助教这个角色,一直都是以更多给予少壮派的教练提供向世界高水平教练学习机会这样的姿态与性质出现,也就是说培养的意味很浓,与此同时这名土帅要有一定的知名度……有着国足代理主帅,以及在国奥任职经历的傅博最终进入恒大的视野。在里皮接替高洪波之前,傅博曾在国家队担任助教,但随着高洪波的离开,傅博一直赋闲在家,直到成为恒大教练团队的一员。从这个角度出发,笔者认为傅博指导完全符合过往恒大在这个位置上的选人标准,他能尽快到位填补空缺,解球队燃眉之急,当然不是坏事。

  傅博能否胜任这个位置?能否扮演好中方助教这个不可或缺的角色?眼下还不好下结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对恒大队中多名国脚以及国奥队成员都很熟悉,磨合的时间会大大减少,成本也将降低,或许这会有利于其更快更好融入这个冠军团队。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140809.shtml report 1902 补缺+维稳乃当务之急,傅博接任恒大中方助教符合固有选帅标准在万众瞩目的国足客战伊朗赛前不到一日之时,拥有最多国脚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公布了一则重磅的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