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今晚客场挑战伊朗 看里皮又放啥“大招”?

  

  北京时间3月28日20:00,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这座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场之一将迎来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一场重要比赛,对阵双方是亚洲排第1的伊朗队和亚洲排名第9的中国队。鉴于中国国字号足球队此前在这里6战全负,阿扎迪体育场对于国足来说堪称“绝地”,但这一次,国足的主心骨是刚刚率队创造历史首次主场击败韩国队的里皮。虽然客战伊朗难度极大,但国足上下信心十足,“谁说我们在德黑兰只要1分?如果这么想,极可能连1分都拿不到。这场球必须全力一拼,目标是赢球。”

  经过反复权衡和考虑,伊朗足协主席迈赫迪·塔杰昨晚最终宣布:中伊之战免费向球迷开放,伊朗足协官网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证实。这必将使得阿扎迪体育场主场气氛更加“恐怖”,给国足带来更大困难。

  郜林和黄博文

  或成为里皮新奇兵

  主场对阵韩国队前,里皮旗帜鲜明地喊出了必胜的口号,结果全队上下打出了罕见的气势,拿到了保命的3分。主场拿下韩国,打进制胜球的于大宝和为于大宝角球助攻的王永珀是国足的两名奇兵。那么,此次客场挑战高居A第一的伊朗队,谁会是里皮派出的新奇兵?答案是:或许是郜林和黄博文。

  

  在德黑兰的训练课上,里皮特意与于大宝、郜林进行了单独交流,针对进攻中的一些细节对他俩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外界猜测,客战伊朗,里皮很可能派上这两名高中锋对付人高马大的伊朗队。郜林曾是里皮带恒大时的爱将,深受“银狐”赏识。更重要的是,国足上一次击败伊朗队,正是靠着郜林的唯一进球。今晚的比赛,郜林可能首发登场。

  

  主场对韩国,由于黄博文受伤,里皮在中场派出了蒿俊闵、王永珀、张稀哲三名技术流球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阵伊朗,伤愈复出的黄博文很可能会成为里皮的又一名奇兵。老将郑智上一场发挥不错,而黄博文在恒大队和郑智配合一直很默契。另外任意球方面,黄博文在目前这支国足中可说是首屈一指,而和伊朗这样的强队比赛,定位球将是中国队最有力的武器之一。考虑到以上两个因素,今晚黄博文和郑智组成双后腰的可能性很大。如此一来,蒿俊闵或王永珀将有可能坐到替补席上。

  拿1分不满足

  国足战伊朗信心爆棚

  客战伊朗,外界普遍的观点是拿到1分就是胜利。比如新任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老国脚李明就坦言: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国足当然要全力争胜,但战平也是可以接受的,也是一种选择。主教练里皮应当有更多的底牌,可以轮换球员。但国足上下却不满足只拿1分,全队如今统一了思想,目标就是全取3分。

  

  抵达德黑兰后,国足全队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全队年龄最小的张玉宁表示,“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硬仗,别看伊朗队很长时间没丢球了,可越是这样,我们就越想攻破他们的球门。”主场对阵韩国前,里皮曾这样鼓励12强赛连续4场没有进球的国足队员:“当一名前锋老不进球时,那也意味着他快要进球了!”客场挑战伊朗,里皮又暗示弟子们:6场比赛没有丢球,意味着伊朗队也快临近丢球了。谈到伊朗队的魔鬼主场,队员尹鸿博说,“其实主场有优势,也有压力,这就要看双方谁能扬长避短,在这方面里皮有优势。”伊朗队的进攻核心、效力于沃尔夫斯堡队的前腰德贾加因伤落选本次名单,这也给了国足很大信心。

  

  身价是国足的2.4倍

  伊朗队只忌惮里皮

  国足抵达德黑兰后,在赛前训练场地上频遭对手小动作,昨天在赛前发布会的问题上又遇盘外招。

  按照伊朗方面的安排,国足的赛前发布会要在当地时间中午12:30开始。不过,这个安排与国足教练和队员的午饭时间、休息时间正好严重冲突。赛前联席会上,国足对此进行了交涉,认为这样的安排并不合理,也不符合相关规定。但伊朗方面并没有理会国足的抗议,里皮一气之下拒绝出席发布会。虽然里皮或将因为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受罚,但这位世界杯冠军教头显然不在乎这些,他在乎的是如何带领国足在所谓的“绝地”拿分甚至赢球。里皮随后在国足训练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他希望球员们能够尽快恢复体力,“伊朗队是小组第一,他们的实力很强大。中国队在尊重对手的同时,希望能够延续上一场比赛的表现。”里皮最后表示,中国队距离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希望我们队能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希望。”

  

  有这样一组数据很有趣。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最新评估,中国队的评估总身价约1480万欧元,身价最高的是武磊(150万欧元),而伊朗队评估总身价则达到了3520万欧元,是国足评估总身价的2.4倍。伊朗队身价最高的是1995年出生的前锋阿兹蒙(700万欧元),他一人身价就接近国足一半。但国足主帅里皮的天价年薪和辉煌历史显然是伊朗队所忌惮的。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赛前这样评价里皮:“他是一个好教练,中国队在他的调教下在场上组织得更好了。对我们而言,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就是要努力拿分,并再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根据前方的最新消息,今晚国足将身穿传统的红色队服,这也是上一场历史性击败韩国队时所穿的“吉祥服”。而伊朗队则身穿白色队服,这身队服也是主队的“胜利服”。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01032.shtml report 3046 北京时间3月28日20:00,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这座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场之一将迎来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一场重要比赛,对阵双方是亚洲排第1的伊朗队和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