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一数据领跑全联盟今夏或与哈登联手火箭防空区

  今年休斯顿火箭队打的风生水起!德安东尼来到火箭队后炮轰战术打的有模有样!哈登离开了卡戴珊之后更是直追赶乔丹啊!而另一面CBA新疆队也是时隔四年从新回到了CBA总决赛的舞台,当家球星周琦更是创下了半决赛场均20分12板3帽的豪华数据,尤其是他的封盖能力领跑全联盟!火箭队老板莫雷也邀请周琦赛季结束后去美国参加对内针对性训练!“大魔王”或与登个联手布防火箭内线禁飞区!

  火箭自从在大梦奥拉朱旺的带领下两夺NBA总冠军之后始终对内线需求极大!从大梦奥拉朱旺时代到姚明时代再到现在对周琦的窥视!火箭始终致力于对内线的布防,尤其今年火箭打得非常的好,进步的幅度可能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不过火箭内线的防空能里还是比较有限的!内线只有一个老内内还有哈登的偶尔补防是不够的!所以火箭把目光锁定在周琦身上!

  周琦的封盖能力超强,赛季场均2.8次封盖,堪称CBA内线最强屏障,虽然以这个数据对比NBA的封盖数据不太合理,不过也可以作为一个小小的依据吧,NBA中的盖帽之神就是奥拉朱旺,大梦的生涯场均盖帽次数是2.65次封盖,周琦上一场的封盖次数达到了惊人的9次封盖!如此的内线防空能力如果能在NBA中发挥出来,那无疑会为火箭队创造一个巨大的内线防空识别区,到时候火箭的防守也将领跑全联盟!

  周琦的另一个优势就是他的超长臂展!2.16的身高却有着2.33的臂展,如此身体条件不仅仅让他有着出众的封盖能力而且在篮板和进攻方面都会有很多的选择!现在与哈登配合的内线是卡佩拉,而卡佩拉只有2.08米的身高而且他的臂展也不出众,所以他与哈登的配合对哈登的传球能力要求极高!而周琦的运动能力和他身高臂展的优势在进攻的时候会让哈登有更多的选择!

  对于火箭周琦更大的吸引力除了对于篮筐的保护和在内线的威胁意外,还有他的射程也足够远!在这个奉行打小球的年代里!对于内线的定义不仅仅局限于禁区了!像大小加索尔、乐福、安东尼戴维斯等内线巨星他们的投射能力也被划入了战术之内。周琦在CBA中已经展示了他的三分投射能力,这回使得火箭的进攻空间拉的足够开完全符合火箭如今的战术风格。

  而周琦唯一欠缺的就是他的核心力量和身体强度!不过在他之前去NBA并且入选了NBA名人堂的姚明或许能给他一些建议!姚明当初去NBA的时候身体也相当单薄!不过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在对抗奥尼尔的时候已经不再会出现那种被秒的感觉了!当然周琦与姚明的天赋是无法比的!我们也不要给周琦那么大的心里压力!NBA赛场上能够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已经很不容易了,希望大家给周琦更多的支持!

  欢迎大家关注“雷逗体育”的微信公众号:leidoutiyu(长按可复制),搞笑、新鲜、你不知道的篮球资讯,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01484.shtml report 2633 今年休斯顿火箭队打的风生水起!德安东尼来到火箭队后炮轰战术打的有模有样!哈登离开了卡戴珊之后更是直追赶乔丹啊!而另一面CBA新疆队也是时隔四年从新回到了CBA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