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强调从未承诺带国足出线,黄健翔又来凑热闹!

  离中伊之战只有几个小时了,自1976年亚洲杯0-2不敌伊朗起,中国队对阵伊朗的总成绩为5胜7平12负,更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5战皆负。

  上轮比赛中国打破了逢韩不胜的魔咒,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能战平伊朗就是胜利。按照此前的分析,国足要想保住出线的一线生机,要在韩国队和伊朗队的两场比赛中获得4分。国足已经战胜了韩国,但很显然要在阿扎迪体育场拿下3分是不太可能的,最好的结局就是战平伊朗拿下1分,这样也可以达到既定目标。

  主帅里皮在中途接手国足后,为中国队带来了极大的改观。他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时接受了记者采访,里皮表示即使面对的是10万伊朗观众,中国队队员都会摆正心态,不会放弃任何的机会。他还透露自己已经有过两次带队在10万观众面前比赛的经历,不过里皮并未透露比赛结果。

  在采访中,里皮再次为自己澄清了一点,他说到:“我并没有做出过要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承诺。”里皮接手国足后,国人对里皮抱有极大期望,之前网络上有流传里皮承诺要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不过如今里皮再次强调绝对没有此事,他说到:“我只能承诺我会全力以赴带领中国队完成每一场的比赛,认真投入每一次的训练,帮助中国队取得进步。”

  其实不只是里皮,大家都清楚,虽然国足目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但首胜来的太迟,我们只需打好每一场比赛即可,无需强求结果。无独有偶,对于中国能否实现大逆转,老牌解说员韩乔生表示不看好,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队能进入世界杯,那么他就永远不碰体育。而黄健翔也来凑热闹,他发微博表示,如果国足进了世界杯,他将邀请韩乔生直播裸奔。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38205.shtml report 1462 离中伊之战只有几个小时了,自1976年亚洲杯0-2不敌伊朗起,中国队对阵伊朗的总成绩为5胜7平12负,更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5战皆负。上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