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分析:剩3轮落后第三7分 晋级仅存理论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整,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7轮比赛,中国男足作客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客场挑战小组领头羊伊朗队。最终,国足客场以0-1不敌伊朗队。国足目前7轮比赛1胜2平4负,积分依然是5分。在同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主场凭借洪正好的进球,以1-0战胜叙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在主场以1-0战胜了卡塔尔队。截止本轮结束,国足落后第二名的韩国队达8分之多,落后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也有7分的差距,想要在最后3轮超越韩国队仅存理论希望,而由于还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因此国足只能寄希望于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小组第三,但这也极为不易。

  本轮比赛赛前,伊朗队以6战4胜2平积14分的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一,由于后4轮伊朗有3个主场的优势,他们晋级世界杯基本上板上钉钉,但是由于目前正值伊朗的新年假期,在如此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他们肯定希望拿下中国队,继续巩固领先优势。而国足在战胜韩国迎来首场胜利后,以5分超越卡塔尔队排名小组第5位,落后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4分,依然保有冲击世界杯的希望,不过后4场至少要取得3场胜利,才有可能争夺小组第三。对于国足不利的最大因素来自赛程:包括与伊朗比赛在内的最后4场,国足将是1主3客。

  如果国足能够从伊朗带回一分,逼平亚洲第一伊朗队这一结果,肯定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将是极大的鼓舞。然而比赛的结果却未能如愿,国足最终以0-1输给了伊朗队,未能从德黑兰带回1分。这样赛后,国足的积分仍然是5分,而伊朗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7分,两队之间的分差多达12分。此外,在此前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上一轮输给中国队的韩国队回到主场艰难地拿下了叙利亚队,他们的积分达到13分,依然落后伊朗4分。这样国足落后韩国队的分数被拉大到8分,在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国足反超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接下来国足想要出线,目标只能是争夺小组第三,争取压过乌兹别克斯坦队,以获得打附加赛的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战胜卡塔尔后,他们的积分也高达12分,领先国足7分。最后三轮比赛,国足将先是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然后回到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卡塔尔。下一轮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目前积8分,领先国足3分,如果国足战而胜之,那么将抹平分差。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下一轮要客场挑战伊朗队,拿分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倒数第三轮结束后,国足很可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倒数第二轮国足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必须要取胜,才能寄希望于对手最后一轮阴沟翻船,而自己才有机会想方设法从末轮的对手卡塔尔手中拼下一场胜利,以期待奇迹的出现。

  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三轮将先是客场挑战伊朗和中国,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韩国。后3轮比赛,国足不仅要踢好自己的比赛,还要看同组对手的脸色,如果伊朗、韩国踢乌兹别克斯坦时不尽全力,那么国足即使后3场全胜也没有机会争夺第三。(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75016.shtml report 4120 世预赛12强赛国足0-1伊朗出线机会渺茫12强赛国足客战伊朗对手庆祝冯潇霆无奈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整,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7轮比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