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战术独到球员给力,国足负伊朗输在运气,还有希望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00,在伊朗阿扎迪体育场,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7轮,中国队客场对阵伊朗队。伊朗此前6战4胜2平积14分独据A组第1,甩开第2个韩国4分,此战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大局。而国足要想出线,必须全取3分,平了就命悬一线,输了那基本上就死翘翘了。

  伊朗人有着绝对的必胜信念,不仅是硬实力,还有全亚洲最恐怖的魔鬼主场。阿扎迪体育场几十年来让任何客队都感到敬畏。1997年十强赛,国足在这里输了个1比4,2001年文明杯0比4又负,2009年1月热身赛1比3再败。

  那么这一战,国足能改变以前全败的历史吗?上一轮,我们在长沙历史性的战胜了强大的韩国队,国足出线希望重燃,里皮率领的国足为什么就不能在阿扎迪上演一次奇迹呢?

  里皮排出433进攻阵型,郜林、于大宝和张玉宁组成三前锋,三中场为吴曦、郑智、张稀哲,都是进攻能力较强的球员,撤下了球风偏软的蒿俊闵,后防线张琳芃、梅方、冯潇霆、姜至鹏一字排开,守门员当然还是一号国门曾诚。主场作战的伊朗同样是433应战,伊朗梅西阿兹蒙坐在板凳上。比赛一开始,双方在场面上平分秋色,上半场尾声阶段,伊朗接连打出数次极具威胁的进攻,都被表现神勇的曾诚一一破坏。伊朗也就这几把刷子,见此情况,里皮下半场用黄博文、武磊换下张稀哲、张玉宁,伊朗长传发动进攻,姜至鹏头球解围没用上力量,塔里米禁区里快速射门,曾诚扑救不及。同时吴曦受伤,只能被动换人,提前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下半场一开场就0比1落后,但国足踢得不慌不乱,寻找机会组织进攻,下半场至少获得三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而伊朗也无力再进一球,最终1比0收场。

  应该说,这本该是一场平局,但吴曦的意外受伤确实太过意外,而伊朗的进球显得缺乏体育精神,明明看到禁区内有中国球员受伤倒地,还是没有终止进攻。

  这场比赛就这么结束了,还有3场,1主2客,出线希望已经及其渺茫,只能力拼每一场,即便最终不能让韩乔生不碰体育、黄健翔裸奔,我们也应该看到这支国足的进步,看到里皮给这支国足带来的改变,“全亚洲他们不比任何球队差”这话是有道理的,连续对阵亚洲顶级强队,国足战术清晰,已经没有了高洪波时期无论面对什么队伍都手忙脚乱被对方牵着鼻子走的被动。里皮接手时本就是个烂摊子,彼时的国足防守慌乱进攻杂乱,4战1平3负积1分垫底,已经被判了死缓,我们还能对里皮苛求什么呢?只要里皮继续执教下去,假以时日,这支国足必能让国人看到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87182.shtml report 1722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00,在伊朗阿扎迪体育场,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7轮,中国队客场对阵伊朗队。伊朗此前6战4胜2平积14分独据A组第1,甩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