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是中国残奥首金,退役后失业儿子残疾被老公抛弃

  今天【十点街球】小编给大家讲述一位人物,她名叫平亚丽,是前中国国家女子田径运动员,而且还是中国夺取残奥会金牌的历史第一人!但是,荣誉的背后,却并没有像其他奥运冠军一样享受到了好待遇,反而退役后更是遭遇了人生悲惨!

  平亚丽刚出生便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而且这位可怜的盲人孩子在她八岁的时候,母亲因癌症去世了,在盲校里,由于学习了短跑,从而走上了残疾人体育的道路上,而从校毕业后,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她白天在一家国营单位上班,晚上就去训练,然而就这样,21岁那年,她被选入到了中国残疾人国家队,并在国际赛事上表现不俗,而最让她辉煌的便是1984年美国纽约残奥会,她为中国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残奥金牌,论时间,她比许海峰还早,也就说中国奥运会第一人,应当属于平亚丽!

  成为世界冠军的平亚丽,回国后待遇不仅不如许海峰,领到手仅仅是残联送来的300块钱,而且2年后,她在的那所国企单位还倒闭,就这样,世界冠军居然遭遇了失业!

  失业还好,最让平亚丽难以接受的事情发生了,她的儿子刚出生不久,就发现遗传了她的白内障,孩子生下来就是残疾,而这个时候,她的丈夫更是承受不住选择了和平亚丽离婚,抛弃了母子俩!

  在最艰难的时候,平亚丽甚至还想过跟儿子一起结束生命!还好朋友发现及时制止,而平亚丽也决定要坚强、努力的活下来!

  平亚丽靠着朋友东拼西凑开了一家盲人按摩院,凭着自己的踏实和口碑,生意也越来越好,甚至到了后来还开成了多家分院,平亚丽硬是用意志力,在短短几年时间里站了起来!

  2008年北京残奥会,她被选举担任奥运火炬手,她当时对记者说道:“回想这些年,真的好累好辛苦,我的人生一直在路上,感觉一直在奔跑,从未停止过

  现在虽然平亚丽生活好了,但我们也祝愿这位曾经的国家功勋,幸福健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88878.shtml report 2589 今天【十点街球】小编给大家讲述一位人物,她名叫平亚丽,是前中国国家女子田径运动员,而且还是中国夺取残奥会金牌的历史第一人!但是,荣誉的背后,却并没有像其他奥运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