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这场比赛输在哪儿?复盘吴雪松昆仑决诸神之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场比赛输在哪儿?复盘吴雪松诸神之战
 

  2017年3月25日鸿坤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59比赛中,“小彭于晏”吴雪松参战诸神之战第四小组赛事,战况一波三折,从半决赛的酣畅KO到决赛点数惜败,这一晚留给了观众精彩的击倒瞬间与错失胜利的遗憾。

  “吴雪松的拳绝对硬,拼拳的话他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不过他的特点也比较明显,经验还不足,容易被对方的战术所影响。”这是赛后一位圈内人的评价。

  2016年是吴雪松的爆发之年,接连以前手摆拳KO巴西“石拳”亚历山大•席尔瓦和72.5公斤级世界冠军荷兰“毒蛇”泰范•霍斯坎,并以重拳击败UMC冠军塞尔吉尼奥•坎斯特杀入诸神之战8强。吴雪松靠着一手重拳打入世界排名前六,令人刮目相看。

  但24岁的吴雪松的职业经验其实还并不多,在鸿坤昆仑决这样的国际赛场上,他的经验只有十几场。复盘吴雪松的在鸿坤昆仑决59中表现,我们也可以清晰看到中国拳手“技术在进步,经验还有待积累”的状态。

  在与墨西哥泰拳冠军何塞•鲁拉斯的比赛中,开赛不久何塞后手直拳将吴雪松击倒读秒,让所有人为吴雪松捏了一把汗。很快吴雪松的前手摆拳爆发,反将对手击倒读秒。第二回合吴雪松连续前手摆拳命中何塞,令对手招架不住,随后一个右高扫将对手击倒读秒。

  对于很少使用高段腿法的吴雪松来说,这个高踢击倒同样让观众兴奋不已。接下来比赛出现了最精彩的一幕,吴雪松低头躲过对手的转身鞭拳,并以前手摆拳直接将何塞打得失去意识,这个经典场面与吴雪松KO“毒蛇”泰范•霍斯坎时如出一辙。这场不到5分钟的比赛中互有4次击倒,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吴雪松赛后说:“第一次被击倒之后,他打中的是我耳朵根,当时我脑袋有一点晕,但我表现挺好,第一时间站起来,而且表现特别镇定,非常认真看着他,让他以为我没事,所以他没敢马上冲过来追击。其实当时我还没有恢复好,他要是马上冲过来乱拳打,其实是有机会的。但等我恢复之后,他再跟我拼拳,那就没什么优势了。”从这个逆转也可以看出,吴雪松的心理战术运用也在不断进步。

  “打完下来我到休息室看了下我对手一组的比赛,他们拼得比较凶,尼古拉也是苦战获胜,我以为他应该挺累,觉得我可以赢。所以战术上没有想太多。”塞尔维亚名将尼古拉•斯梅萨与里卡多•鲁伊兹的比赛非常艰苦,相对里卡多的咄咄逼人,尼古拉的战术更加灵活,并没有展现出非常突出的进攻能力,苦战三回合后尼古拉险胜对手。

  但是在决赛中,尼古拉却展现出与半决赛完全不同的战术,显然对吴雪松有过研究,不与吴雪松拼拳,而且总是抢在吴雪松前出动作,这让吴雪松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进攻节奏。

  “决赛战术没有打好,没有压进去,冲不出来。比赛中发现对手比我想得更渴望拿到胜利,一直在出动作,频率很快,我就有点打不出来了。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恢复也快,完全不像刚打完三回合比赛的样子。”

  也有人认为是第一回合的那一次击倒让吴雪松心理上有一些影响,导致对于尼古拉的进攻有所误判,始终不敢冒险冲进去。“半决赛的击倒对我其实没什么影响,还是经验不够吧,比赛节奏控制力不强,战术没有能打出来,还需要更多的比赛锻炼吧。”

  在吴雪松身上,我们也看到了目前中国拳手普遍存在的问题。在身体和技术层面,我们的拳手进步很快,甚至具有跟世界顶级拳手一战的能力,但经验上的积累上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比赛机会,同时也需要拳手和观众更多的耐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295521.shtml report 1867  2017年3月25日鸿坤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59比赛中,“小彭于晏”吴雪松参战诸神之战第四小组赛事,战况一波三折,从半决赛的酣畅KO到决赛点数惜败,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