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连续3场祭出全攻阵容,用人之大胆完爆高洪波

  里皮对阵卡塔尔,国足的首发是:颜骏凌;姜至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郑智、吴曦;张稀哲、张玉宁、武磊。

  里皮对阵韩国,国足的首发是:曾诚;姜至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张稀哲、郑智、蒿俊闵;王永珀、于大宝、武磊。

  里皮对阵伊朗:国足的首发是:曾诚;姜至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张稀哲、郑智、吴曦;郜林、于大宝、张玉宁。

  不得不说,里皮的用人就是大胆。主场对阵卡塔尔和韩国队,在需要拿分的情况下,里皮对于前锋的使用丝毫不“吝啬”,两场比赛分别都使用了2位前锋,此外在攻击中场上,里皮也不藏着,反而是蔡慧康、于海这样防守出众的中场没有得到重任。

  客场对决伊朗队,里皮更是首次祭出的“3前锋”的全攻阵容,郜林、于大宝、张玉宁全部登场,这在12强赛甚至近几年国足的各项比赛都不常见。中场的张稀哲连续3场获得信任,而他的进攻能力则是里皮所看重的。里皮执教的3场比赛,排出的全部都是全攻阵容。

  反观高洪波,我们可以看看他的用人与里皮的区别。

  高洪波对阵韩国,国足的首发是:曾诚;任航、李学鹏、郑智、冯潇霆、张琳芃;于海、黄博文、吴曦、孙可;武磊。

  高洪波对阵伊朗,国足的首发是:曾诚;任航、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赵明剑;于海、蒿俊闵、黄博文;武磊、张玉宁。

  高洪波对阵叙利亚,国足的首发是:顾超;于海、任航、冯潇霆、张琳芃、赵明剑;蒿俊闵、黄博文、张稀哲;郜林、张玉宁。

  高洪波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的首发是:杨智;任航、冯潇霆、杜威、赵明剑;张呈栋、蔡惠康、蒿俊闵、姜宁、孙可;武磊。

  可以看到,里皮对于后防线的追求是稳定,除了曾诚伤愈,基本无人员变化。高洪波则在4场比赛试用了4个不同的后防线,而且前3场都是五后卫的打法。中场方面,高洪波更青睐于于海、孙可这样防守能力不俗的中场。至于前锋的使用上,高洪波明显更“怂”,对阵伊朗和叙利亚使用了2名传统前锋,对阵韩国和乌兹别克则使用武磊一名传统前锋。

  一位主帅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至关重要,高洪波和里皮都是优秀的教练,前者带队杀入12强赛功劳满满,后者更是无需证明自己。但显然在用人的大胆程度来看,高洪波相比里皮确实更加保守。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299130.shtml report 1482 里皮对阵卡塔尔,国足的首发是:颜骏凌;姜至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郑智、吴曦;张稀哲、张玉宁、武磊。里皮对阵韩国,国足的首发是:曾诚;姜至鹏、冯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