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欧洲区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国家队71球平K神 欧洲史上第三仅逊2尊大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葡萄牙在3月的最后一个FIFA比赛日中主场面对瑞典,此役对于C罗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比赛的场地在丰沙尔进行,这里也是C罗的故乡。今夜葡萄牙射手不负众望,在家乡父老面前打进1粒进球,追平了克洛泽的纪录,刷新了现役球员国家队最佳射手的进球数据,但遗憾的是2球领先的葡萄牙最终被北欧海盗3球逆转。

  C罗骨子里是一个以家庭为重的人,对于自己的家乡马德拉岛,C罗也渴望能够做出贡献。而马德拉岛的机场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将更名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机场”,为了带着好心情参加更名仪式,C罗开场后就很拼。

  第18分钟,C罗如愿斩获进球,热尔松-马丁内斯前场右边路送出传中,C罗在两名瑞典中卫的包夹下跑出了空档,面对门将冷静打门得手。进球后C罗再次做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双手后摆仰天怒吼,现场球迷的情绪也被C罗带动起来,整个球场都和C罗一起怒吼。看台上C罗的母亲多洛雷斯高兴的站起来不断鼓掌,为自己的儿子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罗国家队生涯打进的第71粒进球,继续刷新了葡萄牙国家队队史最佳射手的进球纪录,未来C罗每在葡萄牙国家队打进1球,都会刷新这个纪录。此外C罗已经是欧洲现役国家队最佳射手,因此未来每打进1球也会继续刷新。而如果从欧洲足球的发展历史来看,C罗今夜追平了克洛泽国家队进球数,两人并列成为欧洲国家队历史第三射手,在C罗面前的还有两尊匈牙利的大神,分别是打进75球的柯奇士和84球的普斯卡什。

  如果在全世界范围内计算,C罗则是又追平了泰国的塞纳姆昂和沙特阿拉伯的马耶德-阿卜杜拉,这两位亚洲球员与C罗和克洛泽都是打进71球。而在C罗前面的还有打进75球的科威特球员巴沙尔-阿卜杜拉,打进76球的赞比亚球员齐塔鲁,贝利则是打进77球,侯赛因-萨义德为伊拉克打进78球,日本前国脚釜本邦茂打进80球。而世界第一的则是伊朗传奇阿里-代伊,共打进109球。C罗虽然几乎无法打破代伊的纪录,但是未来冲击普斯卡什的纪录成为欧洲第一人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而C罗也是国家队生涯第5次攻破瑞典球门,此前4次攻破北欧海盗球门都是在2014年世界杯附加赛中,当时C罗首回合在主场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次回合在1-2落后的情况下,C罗连进2球,最终上演帽子戏法,主客场两回合合计打进4球双杀瑞典打进巴西世界杯。当时瑞典的领袖伊布都不禁为C罗鼓掌,葡萄牙射手也因此封神获得那一年的FIFA金球奖。

  不过今夜桑托斯将C罗换下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由于葡萄牙队少了最锋利的进攻武器,北欧海盗倾巢出动,最终连进3球逆转葡萄牙,C罗在场边急的直拍手,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取得胜利就够窝火,补时阶段队友还自摆乌龙,这也使得C罗在机场更名仪式前多了些许郁闷。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318499.shtml report 39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