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输得太不正常

方寸天地 国足 阅读(0) 评论()

  

昨晚,国足0比1负于伊朗,结果并不意外,只是与以往的输法相比,这一次输得太不正常。

阿伊是亚洲老一哥、世预赛本小组领头羊。阿扎迪球场,是著名“屠宰场”,凡来这块场地上挑事的,基本都是站着进来躺着出去的。只有一次例外,让乌兹别克把着3分走了。所以说,国足在这儿,输球是正常,不输球才不正常。

但是,昨晚的比赛,大概只有20多分钟的时间是正常的,其余在部分时间,都不太正常。哪20多分钟正常呢?上半场的后一刻钟上下,下半场开场的那几分钟。上半场的那十多分钟,阿伊踢得很像“郞”,他们时不时地发射“穿甲弹”,轻松打透国足防线,“迫击炮”打得既狠又准,发发不离球门左中右,若不是曾诚的“防弹衣”比较先进,国足早就城门失守了。下半场一开场,里皮一下子换了两将,这应该是赛前的既定方针,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开场不足一分钟,国足后卫处理球不够干脆,搞得防线很狼狈,结果就让“郞”给咬了一口。不仅失了球,还伤了一将,里皮不得不被动换人。但失球之后的国足,迅速调整阵型,踢得更有章法,完全遏制住了阿伊的进攻。整场比赛,国足踢得不急不躁,踢出了自己,甚至在上半场的前30分钟里,把阿伊哥给踢急了,小情绪眼看就要越过警戒线。从这个角度说,国足这一场踢得不正常不寻常。

本场比赛,国足与阿伊,射门次数是16比5,射正次数是6比0,国足的差距是显著的。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 说国足输得不正常,是因为他们少有地踢出了一些珍贵的东西,那是些符合体育精神的东西,那是些符合足球比赛本质的东西,那是些让观赏者心里“舒服佳”的东西。这样的输能够让人尊敬,这样的输能够让人看到希望。输得美才可能有一天赢得漂亮。

方寸以忽悠娱乐足球、经营足球、文化足球为乐。

人生在左右之外,胜负在你我之外,快乐在输赢之外。

  一

  相关文章

  国足该服用韦伯的“药”

  昨夜普天同庆

  与胜利握手的正确方法

  给中国足球吃吃“三样菜”

  东北足球如何找“真北”

  身高不如“心高”

  国安会更好吗?

  “中职足”最缺四个字

  “新政”对症重在“护理”

sports.sohu.com true 方寸天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323783.shtml report 3721 昨晚,国足0比1负于伊朗,结果并不意外,只是与以往的输法相比,这一次输得太不正常。阿伊是亚洲老一哥、世预赛本小组领头羊。阿扎迪球场,是著名“屠宰场”,凡来这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