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尚舞现场 | 包容 担当 务实 创新:2017,国标舞人在路上

尚舞杂志 阅读(0) 评论()

  

  文 | 桃子 图 | 刘璐 本期责编 | 刘璐

  2017年3月27日上午,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在北京怀柔体育馆举行了A级、国际级评审、教官、考官再培训及年审大会。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刚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刚刚结束的“怀柔杯”做了简单的概述和总结,并向大家宣告了总会的发展精神以及未来一年的创新与改变。

  

  今年年审的主题是包容、担当、务实、创新。

包容

  2016年是总会成立的第30年,30年的成长,铸造品牌;30年的努力,塑造权威。30年来,总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国标舞事业越来越壮大、社会各界大咖都纷纷来探访中国国标舞市场的大背景下,依旧坚持自我、百折不挠至今。总会在这个不断改革和完善的过程中,离不开包容二字。

  例如去年,总会在上海举办了总会成立30周年庆典。其中,最令人动容的莫过于“CBDF 冠军风云人物”颁奖环节,三十届的国标舞冠军人物,从1987年的第一届,到刚刚结束的第三十届,47对全国冠军,老中青三代骁将悉数到场。

  

  随着社会大环境的不断发展和变化,投入到国标舞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越来越多,为国标舞事业做贡献的人越来越多,国标舞人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我们会敞开大门,用包容的心态接纳所有想加入总会大家庭的人。不仅如此,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总会将会把包容的精神一直发扬下去。”王永刚说。

担当

  “担当”二字对总会来说,是具有深刻意义的。总会是国内第一个引进国际标准舞的协会,并在整个行业起到了领军的作用。规范赛事、更新教材、举办公益课堂、把国标舞进行编创引向舞台等等,所有的改革和创新,都不只是为了总会本身,更是为了整个国标舞行业而担当。王永刚说:“‘担当’不是我们空喊的口号,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总会都会继续努力下去。”

  

务实

  像春秋战国一般的,总会历经了风风雨雨,在战乱不已的环境中屹立不倒。务实这两字,代表着脚踏实地。几年前,总会提出了大力发展青少年国标舞的想法,随即开展了青少年锦标赛。随着不断地努力和发展,总会的这一举措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国青少年的国标舞成绩越来越突出,在国际比赛中亦可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由此可见,只有脚踏实地地做事,才能取得想要的成果。有人问王永刚是如何发展总会的,他回答说:“我们练的是内功。”会上,王永刚一再强调,不管别人怎样,首先我们自己要明白,做好自己、练好“内功”才是务实的根本。他说,将来,总会也会一直把务实的精神发展下去。

  

  

创新

  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无论你是谁,要想发展得更好,就必须不断地改革与创新。比如刚刚结束的“怀柔杯”中“高校对抗赛”环节的加入,引来了圈内外各界的关注、认可和好评。另外,今年总会还在原有的几大赛事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了亚巡赛。在此之前,总会举办的绝大多数的比赛都是在体育馆内,而此次总会新举办的亚巡赛则设置在了宴会厅,这也是一个新的突破。

  

  

  王永刚说:“我们计划把青少年锦标赛继续拓展下去,每年至少办4场,比赛分别为东、南、西、北4个区域,在西部地区如果有成熟的举办城市,总会也会逐渐将其加入进来。不仅如此,我们还策划了一个新的赛事——CCAT城市联赛。这个比赛从去年开始策划和考虑,今年将真正把它落到实处。

  

  

  “最令人期待的,是2018年1月21日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计划在维也纳举办的舞会。维也纳舞会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国标舞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回归舞蹈的本源,让学舞的人都能感受到舞蹈带来的快乐,感受到国标舞带来的与众不同的文化内涵和礼仪。拥有200多年历史的维也纳舞会,堪称维也纳乃至奥地利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维也纳歌剧院舞会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舞会,以高雅、奢华著称,能够在这里参加舞会是身份和实力的象征。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在维也纳举办的舞会时间特意定在2018年1月21日,恰好在UK公开赛结束后的第3天,方便参赛选手们前来参加。维也纳舞会中,参加的舞者们可以享受成人礼庄重的仪式,感受舞蹈文化之美。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一直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从赛事到舞台,从未间断。王永刚决心,在未来的国标舞发展的道路上,总会会更加努力。

  

  

小结

  此次年审,总会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的Leonid Pletnev、德国的Heiko Kleibrink和Markus Homm为大家讲习了评审从赛场选手的形象方面打分时要注意的地方,包括选手的言行举止、穿着打扮等等方面,还有拉丁舞、摩登舞的一些动作要领及小细节。值得一提的是,Leonid Pletnev为大家普及的关于维也纳舞会的历史、参加维也纳舞会的礼仪让大家受益匪浅。为期三天的年审已接近尾声,相信2017年,中国国际标准舞事业在总会的带领和发展下将越来越壮大。

  舞蹈改变生活

  《尚舞》杂志

  微信dance-fashion

  微博丨尚舞DANCEFASHION

  采访(编辑)丨010-67132962

  广告(活动)丨010-67144681/18611787163

  市场(发行)丨010-67135284

  订购详情丨扫描下方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尚舞杂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343429.shtml report 5243 文|桃子图|刘璐本期责编|刘璐2017年3月27日上午,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在北京怀柔体育馆举行了A级、国际级评审、教官、考官再培训及年审大会。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