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南美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助巴西新核重生 桑巴成世界杯首支出线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青子衿
  • 手机看新闻
暴力鸟两场世预赛表现抢眼


  继客场对阵乌拉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此役巴西主场迎战巴拉圭的比赛,保利尼奥再度闪光,接连送出两次诡异的脚后跟助攻。2场比赛独造5球,短短一个国际比赛日,暴力鸟摇身一变成了中超最佳的代言人,也成了桑巴军团提前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功臣之一。

  与上一轮对阵乌拉圭不同,此役对垒更加注重防守的巴拉圭,保利尼奥更多担任着喂饼的角色。库蒂尼奥第36分钟破门得分,背身左脚的保利尼奥无疑最关键。当时,巴西右路发起快攻,库蒂尼奥与保利尼奥进行撞墙式配合,此时已移动到大禁区前沿的恒大球星脚后跟顺势回敲,库蒂尼奥中路得球舒舒服服将球送入球门死角。同样的一幕出现在85分钟,只不过暴力鸟这一次将球做给了马塞洛。当时,库蒂尼奥外围左侧一脚直塞,保利尼奥大禁区前沿脚后跟一拨,皇马球星禁区左侧直接挑射破门得分。两次助攻,两次都是诡异的脚后跟做球,保利尼奥与队友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

  2015年夏天,保利尼奥从英超转战中超,离开热刺加盟广州恒大。来到中国之后,他一度失去巴西国脚的资格。但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是,暴力鸟并没有因此一阕不振,相反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了巴西新任主帅蒂特的认可。从去年9月开始至今,保利尼奥稳坐巴西国家队主力位置。在蒂特上任巴西国家队主帅之后的8场比赛中,他成了桑巴军团最重要的得分点之一。一场上演了进球帽子戏法,一场完成脚后跟助攻梅开二度, 两场比赛一人独造5粒进球,保利尼奥涅槃重生演了一出完美的励志剧。

  值得一提的是,世预赛南美赛区14轮战罢,巴西10胜3平1负积33分排名榜首,比排名第5的阿根廷高出11分,哥伦比亚、乌拉圭、智利则分列2、3、4名。而根据赛程安排,阿根廷下一轮将客场挑战乌拉圭,无论剩余比赛结果如何,这两支球队积分排名都不能同时超越巴西。换言之,桑巴军团已提前锁定一个俄罗斯世界杯正赛名额,成为2018年世界杯首支出线球队。

  近些年来,中超向世界足坛发动金元攻势,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土豪俱乐部,接连斥巨资诱惑球星来投。早前,当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正式加盟上海上港后,很多外媒纷纷讽其“掉入钱眼”。与此同时,中国资本的持续入侵,也遭到了很多外国记者的非议。如今,随着保利尼奥完美重生,那些带有偏见的记者应该可以闭嘴了!未来,奥斯卡能否复制队友的辉煌,实现再次为国而战的梦想?我们拭目以待!

  (青青子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392316.shtml report 1402 暴力鸟两场世预赛表现抢眼继客场对阵乌拉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此役巴西主场迎战巴拉圭的比赛,保利尼奥再度闪光,接连送出两次诡异的脚后跟助攻。2场比赛独造5球,短短一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