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一人该移出国足主力阵容,但不是姜至鹏!

  北京时间3月28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7轮的比赛,国足0比1客场输给了伊朗。本场比赛过后,国足与小组第三名乌兹别克的比分差距被拉大到了7分,在目前还剩下三轮比赛的情况下,国足进军世界杯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了。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国足本场的这粒失球。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姜至鹏对此解释道:“当时我在禁区里面是一个回追的状态,防守的时候确实比较急,那个球是一个二点球,我先是跟对方跳了一下,球弹了 一下,我以为对方还会再跳起来争一下,我想第二时间再干扰一下,但那个球对方没有跳,我已经跳起来了,在空中做不出什么正确的解围动作,如果能判断对方没有起跳的话,我就直接解围出底线。”

  其实,作为一个职业球员,特别是作为一个后防线球员,失误总是难以完全避免的,像目前的国足后防线球员,哪一个球员不是从小被骂过来的,曾诚、冯潇霆、张琳芃、梅方,甚至郑智,也曾在此前的比赛中犯下或大或小的失误,最终导致比赛输球。但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们也不必追着姜至鹏的失误不放。

  

  换言之,就整场比赛的表现而言,除了那个解围失误,姜至鹏在昨天的比赛中其实发挥还不错,进攻防守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且他在左边路大胆的插上和助攻,也是目前这支国足一个非常需要的进攻手段。

  再说,球队丢球,不是一个人的错,而是所有人的错。这一点,是所有的职业球员和教练都反复强调的。作为一个团队,就得是赢球一起狂,输球一起扛,这才是一只真正有凝聚力的团队。

  

  相反的是,昨晚的比赛却有一个人不应该进入首发阵容,他就是郜林。作为一个恒大球迷,我本不愿意评价郜林的表现,因为球员状态不好其实也很正常,而且今年他代表恒大踢了这么多场球,场场首发,体能耗尽,我们都能理解。我们也同样能理解,球员害怕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并且影响到在俱乐部的前途。

  但是我们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一个球员既然在赛前接受了主教练的指示上场,而真正到了比赛场上却是那么一副慵懒的表现。很多时候,郜林作为一个前锋球员,前场拿不住球,队友那边出了机会,他也不积极跑位,这似乎让我们觉得本场比赛仿佛伊朗队才是落后的一方。

  

  也许我的观点不对,但是作为一个国足的首发球员,我觉得,如果你的状态实在不足以支撑首发的能力,那不如先在板凳上待一阵,养精蓄锐,再上场不迟。不吹不黑,客观来说,昨晚的比赛,郜林的表现实在让我很失望。真心希望,郜林能够重新振作。因为接下来恒大还需要你,国足也仍然需要你。加油吧!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396505.shtml report 1874 北京时间3月28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7轮的比赛,国足0比1客场输给了伊朗。本场比赛过后,国足与小组第三名乌兹别克的比分差距被拉大到了7分,在目前还剩下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