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家杰出任女排执行主帅 总教练郎平最为信任他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新一期中国女排又要集结了,郎平也有了她的新身份——总教练。

  今年1月19日,郎平在美国接受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安装了人工关节。据郎平透露,从医院的检查结果看,她两侧的髋关节损伤都非常严重。右侧置换并恢复后,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做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而一侧的术后康复就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

  所以郎平当时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

  不过对于女排,郎平表示,她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但不管怎么样,今年不管谁来执教国家队,都是要组建的。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

  “因为做中国队的主教练,要求你的精力和体力都是非常高的。不是说我愿意不愿意,如果身体条件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的话,硬要上主教练这个位置,其实是对这个事业不负责任。”

  而对于新任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他也是郎平最为信赖的助教之一。

  安家杰出生于1972年7月17日,曾是中国男排主力接应。2014年4月,中国女排教练团队大调整,时年42岁的安家杰被郎平从山东队主帅位置调出,选为助手。

  近几年,安家杰一直作为郎平的助教,对这批队员们的技术特点都非常熟悉,而且他最大的优势在于此前曾经代替郎平率队参加过国际大赛,执教理念和郎平也有许多相似之处。

  安家杰来出任女排执行教练,可以和郎平实现无缝对接,队员们不会存在重新适应新战术的问题。

  以下为3月29日发布的国家女排2017年集训通知:

  一、国家女排领队、教练组名单

  领队:赖亚文(兼)(排球中心)

  总教练:郎平

  执行教练:安家杰(山东)

  教练:包壮(辽宁)、赖亚文(兼)

  陪打教练:袁志(辽宁)、吴晓雷(成都体院) 袁灵犀、于飞(天津)、李童(江苏)

  医疗康复团队负责人:卫雍绩(体育医院)

  医生:Sherwin S.W(美国)卫雍绩、王 凯(体育医院)

  体能师:Larson Garrett(美国)

  康复师:Mar Chong Daniel(美国)

  数据分析:袁灵犀(兼)

  二、国家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

  北京:刘晓彤

  天津:姚迪、王媛媛

  辽宁: 丁霞、王美懿、宫美子

  上海:秦思宇

  江苏: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

  浙江:李静

  福建:林莉、郑益昕、徐云丽

  山东:杨方旭、王梦洁、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

  河南:朱婷

  四川:张晓雅

  解放军:袁心玥、杨珺菁、王芸璐、高意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26984.shtml report 37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