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坛历史上的今天:3月29日

  2009年3月2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夺世锦赛冠军

  2009年3月2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11胜1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8比6战胜瑞典,首夺世锦赛冠军。2003年成立,中国冰壶的姑娘们在短短5、6年间就跻身世界强队行列中国女冰壶队完成了很多国家几十年甚至十几年才能达到的梦想。

  2007年,中国队聘请了加拿大籍外教丹尼尔,中国女子冰壶的成绩可谓突飞猛进。 在200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上,中国姑娘一鸣惊人地获得亚军,2009年3月25日,她们历史性的获得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并在不久后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铜牌,凭着这一系历史性的突破,她们最终获得了由中央电视台颁发的2009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奖。

  2009年3月29日,美国华谊花样滑明星关颖珊第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2009年3月29日,美国华谊花样滑明星关颖珊,从1996年起,第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在职业生涯中,关颖珊曾拿过43次大大小小的冠军、9次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及5次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也获得2枚冬季奥运会的奖牌。她十几年来始终保持着竞争力,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花样滑冰选手。由于她的稳定性与在冰上所表现出的艺术性,关颖珊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花样滑冰选手之一。

  2001年3月29日,滑雪之王比约恩·戴利宣布退役

  2001年3月29日,滑雪之王比约恩·戴利宣布退役。在上世纪90年代,他是唯一赢得八面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唯一赢得十二面奖牌的运动员,同时还是唯一在同一个人项目中获取九面奖牌的运动员,此外他还是唯一一位在个人项目上夺取六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1981年3月29日,首届伦敦马拉松赛举行,7700名参赛者,和纽约、波士顿和柏林并为世界4大马拉松赛事

  1981年3月29日,首届伦敦马拉松赛举行,7700名参赛者,和纽约、波士顿和柏林并为世界4大马拉松赛事。中国选手周春秀成为在伦敦马拉松夺冠的首位中国选。目前,伦敦马拉松子世界纪录也产生于伦敦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曾经是历史上产生男女世界最好成绩最多的城市,但那是在早期。20世纪80年代后期,受到几个高奖金美国赛事的挑战,伦敦马拉松组织者急中生智,在比赛中增加了化妆队伍,使比赛别开生面,还常有新娘身穿婚纱和穿西服领带的新郎携手跑完42公里195米的距离。

  2000年3月29日,弗格森被评选为欧洲足球史上最伟大教练

  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1941年12月31日出生于苏格兰格拉斯哥,世界上最著名和成功的足球教练之一。球员时代场上司职前锋,效力过邓弗姆林、流浪者等队。教练生涯开始于1974年6月,先后执教过东斯特林郡、阿伯丁等队,并率领阿伯丁获得过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接替阿特金森开始执教曼联队。在执教曼联的近27年间率队获得过大大小小38个冠军,包括13个英超联赛冠军和2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执教场次达1500场,在1999年率队获得史无前例的三冠王。因其对英国足球的巨大贡献,1999年在白金汉宫被英国王室授予爵士爵位。2013年5月8日,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在执掌俱乐部长达26年后,主教练弗格森于12/13赛季结束后退休。2013年5月19日,弗格森在完成曼联的第1500场比赛后,长达27年的弗格森时代落幕。

  2009年3月29日,在南非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赛场内发生意外踩踏事件

  2009年3月29日,在南非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科特迪瓦5∶0击败马拉维队的比赛之前,赛场内发生意外踩踏事件,球迷推搡挤入球场,造成多人死伤的惨剧。共有22人死亡,132人受伤。

  欢迎订阅“华奥户外”公众微信号

  关注华奥户外网:https://outdoor.sports.cn/

  期待您的互动!

  华奥户外中心以“全民健身”、“美丽中国”为主线,以国家体育总局及全国一线媒体资源为依托,针对城市、景区、运动基地等进行个性化的体育旅游专项策划、规划,以赛事活动引动品牌传播,打造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落地产业,助力各地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户外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32398.shtml report 4016 2009年3月2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夺世锦赛冠军2009年3月2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11胜1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8比6战胜瑞典,首夺世锦赛冠军。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