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选秀热门之杰克逊:堪萨斯的穷人版科比

  因为状元热门马克尔-富尔茨所在的华盛顿大学无缘疯狂三月的64强,这就使得朗佐-鲍尔和约什-杰克逊都有望逆袭成为今年NBA选秀状元。今年是公认的控卫大年,很多人认为状元将会在富尔茨和鲍尔之间产生,不过从目前来看,约什-杰克逊成为状元的机会同样不小。作为本届参加选秀球员身体素质最劲爆的球员,约什-杰克逊还是吸引了不少拥有高顺位选秀权球队的关注。

  

  今年20岁,身高2米03的约什-杰克逊司职锋卫摇摆人,是堪萨斯大学的绝对核心。本赛季NCAA,作为1号种子堪萨斯大学在精英八强爆冷不敌俄勒冈大学,从而无缘四强,不过约什-杰克逊本赛季的发挥十分出色。他场均能得到16.4分7.2篮板3.1助攻,是今年NCAA最强的小前锋。作为一名精英级别的侧翼,在约什-杰克逊身上看到了年轻时乔丹和科比的影子。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约什-杰克逊总是侵略性十足。

  

  运动能力惊人、弹速快、敏捷速度快、充满爆发力,约什-杰克逊的身体天赋堪比威金斯。凭借变态的身体素质,约什-杰克逊具备很强冲击篮筐的能力,他的突破俨然成为NCAA赛场的大杀器。除了突破之外,约什杰克逊的中投同样是杀手锏。之所以说在他身上依稀看到科比和乔丹的影子,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同样喜欢中距离跳投,而且球风同样飘逸。而在防守端,约什-杰克逊的潜力更加巨大,可以从1号位防到4号位。移动能力出色、对抗能力突出,加上很好的抢断技巧和预判能力,使得约什-杰克逊成为防守端的一道铁闸。

  

  不过与同期的乔丹和科比相比,约什-杰克逊的短板还是十分明显。约什-杰克逊投篮手势比较怪异,中远距离投篮并不稳定,而且出手选择有时会十分勉强,控球能力同样有待提高。总得来说,目前的约什-杰克逊更多是利用身体天赋在打球,基本功还有所欠缺。至于登陆NBA后他的上限到哪里,就看他对小技术的提升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61206.shtml report 1102 因为状元热门马克尔-富尔茨所在的华盛顿大学无缘疯狂三月的64强,这就使得朗佐-鲍尔和约什-杰克逊都有望逆袭成为今年NBA选秀状元。今年是公认的控卫大年,很多人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