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希望国安有能力争冠 期待延续"国安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文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徐文 3月27日 报道)北京时间3月27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上任近一个月的总经理李明就球队的近况,今年的发展规划及青训和场地建设,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李明特别提到了要延续北京国安的传统文化,并对国安本轮联赛对阵申花表示期待。

  首先,对于国安最近的情况,以及联赛表现和目标,李明进行了介绍,李明说:“前两轮联赛,我们碰的对手一强一弱,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希望回到主场后,能有一些变化,包括对此前没有出场过的球员、新引进球员的挖掘。两场比赛后,主教练(何塞)也有很大的压力,也在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要给他更多的支持。我之前去武汉看了一下,看看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对团队进行优化组合,使得分工更明确,全力保障球队备战。今年确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份。俱乐部1月才通过足协公示,中超形势和往年一样,竞争激烈。就像老板(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说的,我们要保持在第一阵营里面,希望能超过去年。”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第3轮比赛,国安就将面对老对手上海申花,李明说:“国安和申花,这是中超两个历史悠久的球队的碰撞。作为一名“新人”,我也很期待这场比赛,希望国安能取胜,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随后谈到这个赛季的中超竞争,李明说:“上海上港进入状态非常快,还有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这两支队伍最有实力夺冠。还有新兴力量,比如去年的升班马华夏幸福,包括国安、申花。目前表现出色的恒大、上港、申花具备了夺冠实力。当然,我希望我们国安有这个能力。”

  对于国安球员的表现,特别是国足比赛中,国安国脚的贡献,李明说:“任何阶段来讲,外援都占据主导地位。我近期也了解了一些情况。从履历来看,我们不应该怀疑外援的实力,奥古斯托是一个特别的球员,伊尔马兹在这两轮也打入2球。虽然没有达到预期那么高,但相对稳定。我们外援不会比其他中超球队差,引进大牌球员也是我们的期望,但更要寻找适合球队风格的外援。于大宝和张稀哲,这两位球员表现很出色,我很高兴。为国争光是一名职业球员必备的素质,这对俱乐部的发展有积极作用。这次国家队比赛日,我们有6名球员进入了各级国家队,包括唐诗进了2球,奥古斯托在巴西国家队也打了80分钟。这段时间,我们和每名国脚都保持密切的沟通,每天都会把各项数据报告给主教练。”

  谈到成为国安俱乐部的管理者,李明说:“很偶然,接到电话我也非常意外。现在已经全球化了,但足球上还是有地域化的。第一次我们沟通3个多小时。周总的个人魅力确实打动了我,包括他的决断力和对足球的雄心。周总看上我哪一块?也许他更希望专业人干专业事。我之前的经历,对俱乐部有吸引力,在发展理念上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说起中赫管理俱乐部的理念是什么?李明说:“第一就是要职业化和规范化,我本身有8年职业经理的经验,对职业化有一定的理解,国安本身是一个十分稳定的俱乐部,也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俱乐部之前做得已经很成熟,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优化。第二,必须加强硬件设施,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确定了基本的合作意向,近期会对外公布。第三,我们要突出一个保障、两个核心,保障专业方面的发展,做好青训和球队建设。”

  谈到国安的历史传统如何延续,李明所:“北京国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稳定的俱乐部,没理由进行大的变化。但是需要创新、需要专业方面的优化。现在中超变化已经很大了,中赫入主后,要让国安变得有持续影响力,有世界影响力。作为首都的足球队,没有理由不这样,未来在持续创新中,要加强北京国安的品牌。我们也非常尊重北京的球迷文化,希望球迷和国安一起努力,在文明观赛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最后谈到国安的青训,李明说:“国安的青训这几年发展相对缓慢,但优势是北京的人口规模还是比较不错的,包括校园设施和资金都比较充足,而且北京确实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城市。目前,我们在做一些青训方案,想把基地搬回市内,香河基地不再使用。接下来,在足球教育和校园足球方面,也会有一些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76893.shtml report 2259 国安备战京沪大战伊尔马兹伤愈训练显认真(图)(搜狐体育徐文3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7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上任近一个月的总经理李明就球队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