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动态】五大国字号归队,吉尔恐缺战亚泰,为何说客场想赢难度不小

  世预赛的比赛暂告一段落,中超联赛本周末正式开打。在结束国足的比赛后,蒿俊闵和王大雷今天已经返回济南,正式归队。U22国家队的三位小将刘洋、周煜辰和刘军帅也已经归队。不过,外援吉尔最快要后天才能归队,客战亚泰很有可能缺席。对于马加特来说,要想延续连胜的步伐,势必要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五位国字号球员归队,吉尔旅途劳累恐缺阵

  本次中超联赛间歇期,鲁能总共有6名国字号球员参加各级别国家队的比赛。蒿俊闵、王大雷参加国足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刘军帅、刘洋和周煜辰则跟随U22国家队参加迪拜杯的赛事。外援吉尔入选巴西国家队,随队参加两场世预赛的比赛,不过因为位置的原因,吉尔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从国字号的表现看,蒿俊闵只出战与韩国队的比赛,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蒿俊闵并未得到出场机会。输球很遗憾,但对蒿俊闵来说,也算是得到难得的休整机会。王大雷在两场比赛里都未登场,他一直通过训练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今天,两位国脚和其他国足队友一起乘坐包机抵达北京,然后返回济南正式归队。明天,两位国脚应该都会参加训练。

  U22国家队方面,刘洋、刘军帅和周煜辰成为绝对主力,他们连续四场比赛都是首发登场打满全场,在迪拜杯的比赛中得到很大的锻炼。作为U22的适龄球员,他们归队后还要面临激烈的竞争。目前来看,崔巍的主力位置相对稳固,陈哲超伤愈复出,李海龙一直跟队训练,他们更有希望进入客战长春的名单。当然,对于三位U22国家队的球员来说,未来的比赛肯定有进入18人名单甚至首发的机会,这还要看他们的努力。

  

  在所有国字号球员中,巴西国脚吉尔的旅途最为辛苦。记者了解,吉尔这次是乘坐普通客机从巴西返回中国。从时间上看,吉尔最早要在周五才能返回济南。而按照鲁能的安排,全队周六就将前往长春,备战与亚泰的比赛。客战亚泰前,吉尔只有一次合练的机会,很有可能会缺席这场比赛。一旦吉尔无法登场的话,佩莱、西塞和塔尔德利的外援三叉戟就有望一起首发,不过鲁能的防线也将经受考验。

  客战亚泰又是一道坎,想连胜难度的确不小

  

  中超联赛开局两连胜,这对鲁能来说是信心的极大提升。从赛程来看,四月份鲁能将有五场比赛,32主的赛程是个考验,尤其是四月份开局就是两连客,鲁能必然要做好困难准备。首个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对手虽然联赛前两轮遭遇两连败,但整体的表现并不差。尤其是场面上,对比上港和富力都不落下风。这场比赛将是亚泰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开局连败的压力肯定让他们在主场更加拼命,鲁能想要全身而退,必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上赛季两回合交手,鲁能和亚泰都战成平局,场面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在长春的比赛是00,而马加特执掌鲁能后,在主场和亚泰打成11平,刘彬彬还受伤离场。需要指出的是,双方上赛季在济南的比赛与本场比赛有很多相同之处。那场比赛也是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鲁能受到国字号球员征调的影响,在主场只是拿到平局。如今吉尔很可能缺席,蒿俊闵的体能也将受到影响,而亚泰只有范晓冬一名国脚,并且没在国家队的比赛登场。某种程度上,鲁能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会更大。上赛季,鲁能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没有在主场击败对手,导致后面比赛的被动,亚泰仅有两次射门打正的情况下就取得进球,从济南带走一分,足以看出他们的实力并不弱。如今再战,鲁能想要从客场带回三分,难度的确不小,历史上鲁能只在长春赢过两场球,这次期待可以有好的发挥。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亚泰开局连败,但他们的场上表现并不差,尤其是全队的奔跑方面,并不逊色鲁能,首轮比赛他们的全队奔跑距离更是中超第一,李章洙也是以体能训练著称。所以这场比赛,鲁能想要在体能方面拖垮对手并不容易,马加特前两场赢球的秘诀肯定会被李章洙重点研究,做针对性的布置。如此情况下,马加特必然要做更充分的准备,队员也要有困难的心理预期,做最困难的准备,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天气方面,长春的四月还是有些寒冷,虽然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5度,但是有三到四级的风,体感温度会更低一些。面对这样的情况,鲁能肯定会提前有所准备。随着郑铮、陈哲超的伤愈复出,鲁能的阵容更为齐整,马加特会有更多的选择,队内竞争很激烈,但这是良性的竞争,全队心往一处使,必然有更好的结果。上赛季,鲁能的客场战绩是339负,战绩并不理想。本赛季,鲁能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势必要在客场有更好的表现。挑战亚泰,这是鲁能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也是第一道坎,期待球队可以取得客场首胜。

  欢迎搜索 鲁能泰山资讯 关注公众号,第一时间鲁能资讯送上。长摁上图就可以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哦!公众号商务、广告合作请加微信:455051727。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85899.shtml report 3569 世预赛的比赛暂告一段落,中超联赛本周末正式开打。在结束国足的比赛后,蒿俊闵和王大雷今天已经返回济南,正式归队。U22国家队的三位小将刘洋、周煜辰和刘军帅也已经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