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凯莉·费雪如愿进军世运会 俄罗斯豪气干云跃榜首

  TOP147.com讯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9日晨,欧洲撞球锦标赛于葡萄牙阿尔加维的萨尔加多斯皇宫酒店落下帷幕,俄罗斯小将鲁斯兰·切纳霍夫和芬兰球员约尼·塔蒂分获男子和轮椅组9球单项冠军,而为了波兰世运会资格特地参赛的英国名将凯莉·费雪也如愿以偿地杀入到最终的决赛中,并强势夺冠。榜首之争也随之尘埃落定,芬兰队和俄罗斯队以3金1银2铜的成绩并列第一,最后时刻被俄罗斯超越的荷兰队屈居次席,而去年奖牌榜首位的奥地利队则仅以2金1银1铜的成绩位列第四。

  

  左起:凯莉·费雪、约尼·塔蒂、鲁斯兰·切纳霍夫

  9球比赛是本届欧锦赛最后一个单项的角逐,不但直接决定着最终奖牌榜榜首的归属,还关系到今年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世界运动会的资格——男、女组别进入决赛的两人将直接入围世运会。

  男子组决赛由俄罗斯新秀切纳霍夫迎战斯诺伐克好手罗纳德·瑞格利,前者连克“终结者”费恩、意大利好手丹尼尔·科列里、希腊新星亚历山大·卡扎基斯及波兰名将康纳德等人杀入决赛,后者则在晋级之路中先后淘汰了斯捷潘诺夫、范登伯格、杜达涅茨等实力派球员。决赛中切纳霍夫的表现明显优于瑞格利,最终切纳霍夫便11-6击败了对手夺得金牌。

  男子组八强:

  1、鲁斯兰·切纳霍夫(俄罗斯)

  2、罗纳德·瑞格利(斯诺伐克)

  3、马克西姆·杜达涅茨(俄罗斯)、康纳德(波兰)

  5、丹尼尔·坦库德(瑞典)、尼克·范登伯格(荷兰)、亚历山大·卡扎基斯(希腊)、安德烈·莱克尔(德国)

  女子组较量中,已经定居美国几年的凯莉·费雪为了获得世运会资格特意参与到角逐中。在昨日爆冷跌入败部后费雪成功杀回单败阶段,首轮她7-2大胜奥地利名将欧斯纯,次轮8-2轻取德国球员维诺妮卡·伊万诺夫斯卡娃,半决赛再8-5力挫刚刚拿下欧巡赛首站意大利公开赛桂冠的德国好手伊娜·卡普兰成功闯入决赛,如愿取得世运会资格。她的决赛对手是俄罗斯一姐斯诺斯坦。类似于男子决赛进程,整场比赛费雪完全占据着主动,很快便以8-4赢得胜利。

  女子组八强:

  1、凯莉·费雪(英国)

  2、娜塔莉亚·斯诺斯坦(俄罗斯)

  3、伊娜·卡普兰(德国)、安娜·格拉迪斯尼克(斯洛文尼亚)

  5、维维恩·谢德(德国)、维诺妮卡·伊万诺夫斯卡娃(德国)、伊恩·黑薇克(挪威)、克里斯蒂娜·格雷姆(德国)

  轮椅组决赛更加残酷,已经斩获1金1铜的芬兰选手约尼·塔蒂完全将比赛当做了个人表演,连下七局7-0零封了卫冕冠军、瑞典名将亨利克·拉尔森,后者曾在上届赛事中包揽了8球、9球双料冠军。

  轮椅组八强:

  1、约尼·塔蒂(芬兰)

  2、亨利克·拉尔森(瑞典)

  3、弗雷德·丁斯莫尔(爱尔兰)、科特·德克莱尔(比利时)

  5、马特·达菲(英国)、罗伊·金伯利(英国)、金·罗尼·尼贾德(挪威)、大卫·汉普(比利时)

  最终奖牌榜

  随着三个组别的金牌得主产生,本届欧锦赛也宣告落幕。奖牌榜方面,塔蒂为芬兰队再添一金后,芬兰队最终坐稳了榜首位置,在最后一日连入3枚奖牌(切纳霍夫的金牌、斯诺斯坦的银牌以及杜达涅茨的铜牌)的俄罗斯队则在最后时刻一举超越奥地利队和荷兰队,以完全相同的奖牌数和芬兰队并列第一。而去年奖牌榜首位的奥地利队则仅以2金1银1铜的成绩位列第四。

  欧锦赛圆满落幕后,欧巡赛公开组及女子组将紧接于葡萄牙当地时间周四早上拉开序幕。赛事视频直播方面,一如既往地将由Kozoom提供付费制的视频直播服务。而EPBF每日将会提供一场比赛在其Facebook上直播,让所有Facebook用户及球迷们除能观看比赛之外,也能借此查看到Kozoom长期以来提供给付费会员的高画质视频。

  登入Kozoom网站 (https://www.kozoom.com/en/pool-billiard/) 先加入会员后,即可线上购买会员通行证 (Premium Pass) 成为Premium会员。Premium会员启用后,即可观看所有欧洲撞球协会举办的赛事,如欧锦赛、欧巡赛。赛事结束后,还可观看影片库中过往所有比赛视频。(文/master,图/EPBF)

欢迎订阅 撞球帮 微信公众账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89019.shtml report 2640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2017年3月29日晨,欧洲撞球锦标赛于葡萄牙阿尔加维的萨尔加多斯皇宫酒店落下帷幕,俄罗斯小将鲁斯兰·切纳霍夫和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