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斯做好准备最后一次参加大师赛 全心享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9日,46岁的南非球手厄尼-埃尔斯作为4届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将在24年里第23次造访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今年是他在2012年赢得英国公开赛获得的5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豁免权的最后一年。虽然一直没能如愿穿上绿夹克,但是此刻埃尔斯深知这将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以参赛者身份来到奥古斯塔,他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要好好享受这难得的最后一次。

  “我已经是第23次来到这里, 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我做出的一些特别事迹让我回到这里,我并不把这一次看做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但是如果就是这样,那就这样吧。”埃尔斯说到。

  今年埃尔斯在奥古斯塔租了两套房子,以确保有足够的空间供自己的家人和那些近几年没来过奥古斯塔的朋友居住。他已经准备好了比赛,也可以说是为自己的美国大师赛谢幕战做好庆祝准备。“

  “我在这项比赛中倾注了很大精力,这也是为什么我参加了23次比赛之后,我真的不看重最后的胜利了。我希望能够拥有美好的一周,如果我能够打满4轮,那就太好了,我想自己做得到的。很多人从来没有赢得比赛的机会,但是我有两次与胜利擦肩而过。所以我知道这个感觉,只是当时缺点运气,因此此刻我只想拥有愉快的一周。”

  埃尔斯承认自己在奥古斯塔的记忆将混合着甜蜜与苦涩,高尔夫就是这样一个运动,一旦球手急于想获得什么的时候,他多半都会受到心灵上的伤害。

  埃尔斯1994年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时候,获得了并列第八名,两个月之后他便第一次登顶美国公开赛,埃尔斯两次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第二名,因此他总是与跟同胞加里-普莱尔一起享受晚餐的机会失之交臂。2004年的美国大师赛上,菲尔-米克尔森在18号洞果岭推进了一个超长的小鸟推,终结了埃尔斯把比赛拖进延长赛的希望。

  埃尔斯一直都在为自己的绿夹克奋斗,在2000年-2004年期间,他曾5次跻身前六名。“我想对于美国大师赛记忆,总还是会有一点苦涩的。这就是事实,我在1994年有一个很好的开端,最后取得第八名。在2000年取得第二名,在2004年差一点就可以获胜。通往绿夹克的道路从来都有一点艰辛,以后每当我回首过往,美国大师赛将一直是我可望而不及的梦。”

  “我对这里有一点丧失耐心,我觉得这跟心态有关。有的球手会有很好的突破,一下子就爱上这里,清楚只要自己做得足够好,就有机会获得好结果。这些球手在这里赢得了一、二、三、四场胜利。他们能够搞定奥古斯塔。当然不是我不知道如何争取胜利,但是对我来说自己似乎和这里有点八字不合,总是不能如愿以偿。菲尔已经多次赢得美国大师赛了,但是你看看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遭遇。有的事情就是这么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并不是坏事。”

  去年在美国大师赛的第1洞,埃尔斯就遇到一件邪事,他居然在4英尺的推杆距离内6推才入洞,最后打出80杆,之后遭遇淘汰。“那阵子我成为了大家的笑柄,这可不好受。不仅自己的比赛毁了,而且每个人看你的眼神都有点不一样了,但是这就是高尔夫。我们已经打了足够久的球了,我们很多时候是需要拥抱自己。这就是这样的时刻。我没有一直都纠结于此,我得继续前进,这只是一个小插曲。”

  但是自从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上遭遇淘汰之后,埃尔斯的境况就有了下滑,他在参加的24场比赛中,14次晋级失败,并且最好成绩为64名。“我为他感到难过。”与埃尔斯一起长大,视其为英雄的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赫泽尔表示,“我知道他还在思考,还拥有信念,他现在练习比之前刻苦,他还跟十年前一样优秀。虽然他现在还做不到过去那么出色,但是这可能仅仅是因为年龄而已。我听他说去过这段经历,我知道这让他很受伤。这样的情况的确让人沮丧,我觉得他自己也会觉得很耻辱。”

  埃尔斯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球手,如今的世界排名为392位,但是他仍然有决心继续在全球征战,还开始与挥杆教练大卫-利百特合作,来解决问题。“我想自己已经有些眉目了,现在我全天跟利百特待在一起。我想只要自己身体健康,那么我还想打出一些好成绩。”

  埃尔斯计划能够得体的与美国大师赛说再见,在3杆洞赛事上与女儿萨曼莎好好享受每一刻欢乐,在会所里与家人愉悦的享用美食,跟自己相处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会员和员工好好待一会。

  “我深深的觉得他来到奥古斯塔比赛是因为他在这项运动上所做出的成就。但是他可能还是希望能够打好比赛,只是目前他想要的就是好好享受这一刻。”舒瓦赫泽尔表示。

  埃尔斯深知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以参赛球手的身份来到美国大师赛,但是这不会是他最后一次在四月份来到奥古斯塔。“ 我之后可能会以观众的身份回到这里,我会端着一杯鸡尾酒,四处走走,看看比赛,这也很好的。”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492792.shtml report 2395 北京时间3月29日,46岁的南非球手厄尼-埃尔斯作为4届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将在24年里第23次造访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今年是他在2012年赢得英国公开赛获得的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