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雷霆三少:威少得分王,哈登MVP,杜兰特总决赛MVP

  距离常规赛结束,火箭和勇士还有8场比赛,雷霆还有9场比赛,凯尔特人和奇才同样都还有8场比赛。

  目前,得分排行榜上,维斯布鲁克场均31.4分排行第一,哈登29.3分排名第二,小托马斯29.1分第三;场均助攻排行榜,哈登11.4次排名第一,沃尔10.8次排名第二,维斯布鲁克10.4次第三。不出意外,到常规赛结束,维斯布鲁克收获得分王十拿九稳,三双王早已收入囊中,场均三双的赛季表现就在眼前;哈登摘下助攻王桂冠也基本无压力,虽然沃尔仅以0.6次之差紧随其后(换言之,在火箭和奇才均进行了74场比赛的前提下,沃尔在之后的8场比赛需要比哈登多44.4次助攻,场均5.55次,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所有的媒体、球迷、球员都在说,本赛季MVP之争空前激烈,但基本上就是哈登和维斯布鲁克的争夺,但是越来越明显的迹象:哈登获得常规赛MVP的几率高于威少,要么联盟修改规则两人共同获奖。

  雷霆三少中,曾经的二弟维斯布鲁克成为三双王,何其全能;三弟哈登成为常规赛MVP、助攻王,何其优秀。常规赛行将结束,老大哥杜兰特还坐在勇士的板凳席上,看着两个兄弟为了更好的排名努力。但我想,杜兰特一定不落寞,因为金州勇士仍然在不断取得比赛胜利的路上。

  为了冠军,杜兰特选择了勇士的体系,忍辱负重,背负骂名。杜兰特因伤缺席之后,库里、格林、巴恩斯三人填补了杜兰特的空缺,从初期的7场5负,到如今联盟最长的8连胜,是勇士实力的体现——勇士基本锁定了常规赛联盟战绩第一。可以想想,随着杜兰特的回归,无论是进攻、防守,勇士再次上升一个台阶,勇士仍然是离总冠军最近的球队。总决赛的舞台上,大杀器杜兰特只要不伤,就是勇士最具威胁的球员,毕竟站在球场就是威胁的球员;对手需要花全部精力掐死库里,只有这样,才能打乱勇士的体系;杜兰特,虽然常规赛数据表现比不上维斯布鲁克、哈登,对于总冠军、对于总决赛MVP来说,杜兰特已经走在了前面。

  其实我并非感慨曾经的雷霆三少如何牛逼,如果不是三少各自为家,怎么可能有如今联盟格局?

sports.sohu.com true 简单的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503301.shtml report 1826 距离常规赛结束,火箭和勇士还有8场比赛,雷霆还有9场比赛,凯尔特人和奇才同样都还有8场比赛。目前,得分排行榜上,维斯布鲁克场均31.4分排行第一,哈登29.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