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女排惠若琪未入选,谁能接棒队长

  3月29日,排管中心公布了东京周期女排国家队首次集训名单。在入选的25人,没有里约周期队长惠若琪的名字。在惠若琪没有明确提出退役的情况下,未能入选主要是为了让其更好的调养身体。由于惠若琪身兼队长一职,在其暂不入队时,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来了,谁来挑起女排队长重任。

  惠若琪暂未入选

  从进入集训的25人名单看,征战里约的12人中,惠若琪和另两位老将魏秋月,颜妮落选,其余9人入选。可以肯定,新的女排队长必将从这9位奥运冠军中产生。在这9人中,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最有担任队长的可能。因为此次履新女排总教练的郎平,先前就曾公开表态,朱婷将是新周期队长人选。但鉴于朱婷目前仍在土耳其联赛征战,短期内不可能回归,显然队长人选还得另觅新人。

  朱婷暂不回归

  朱婷暂不回来,老将徐云丽和二传丁霞出任队长的希望最大。但根据排管中心通知,首次集训将于4月5日集结,徐云丽暂不参加集训,这样丁霞成为新任队长最大热门。

  丁霞有望接棒队长

  1990年出生的丁霞,正处在二传最好的时期。其最大特点是敢打敢拼,场上充满朝气,能够给队友感染力。同时丁霞又是辽宁队队长,已经有较长的队长阅历,这也为其出任国家队队长增添了筹码。在此之前,国家队就有过双料队长的先例。魏秋月作为天津队长,惠若琪作为江苏队长,都曾国家队和俱乐部一肩挑。因此,不出意外,丁霞暂时接棒女排队长已成定局。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31211.shtml report 1390 3月29日,排管中心公布了东京周期女排国家队首次集训名单。在入选的25人,没有里约周期队长惠若琪的名字。在惠若琪没有明确提出退役的情况下,未能入选主要是为了让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