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年后国乒主力阵容变化小 再夺4.5金几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名单。与两年前国乒的苏州世乒赛参赛整容相比,国乒在男女单打两线的阵容变化比较小。国乒目前总体上处于一个非常稳定的统治地位,这次世乒赛应该说在五条战线上的优势依然明显,这次国乒复制苏州世乒赛的4.5金,几乎是大概率事件。马龙能否卫冕,丁宁与刘诗雯能否再度会师决赛,这些都是这次世乒赛的主要看点。

  男单:谁能挑战马龙地位

  马龙从2015年起,连续拿到了过去两年多的世界三大赛男单冠军,可以说目前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期。这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马龙要卫冕的难度也不小,主要威胁来自国乒内部,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其实都具备战胜马龙的实力,但马龙的大赛经验更为丰富。

  目前世界男单依然可以说属于马龙时代,但随着马龙自身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加剧,马龙能否持续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这也是一个疑问。樊振东是最渴望冲击马龙王者地位的新生力量,而且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20岁小将,已经完全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樊振东此前已经多次在大赛中冲击马龙未果,但这一次或许会有更大的悬念。林高远是另一个变数,林高远的球整体实力可能与前面四大主力有差距,但林高远如果提前对上了马龙,也会给马龙制造不小的麻烦。

  张继科近半年饱受伤病困扰,他如果能恢复到去年里约奥运会那种状态就很不错了。对张继科的这次世乒赛来说,他只要不输给外协会的球员就算完成任务。

  女单:或依然是丁宁刘诗雯争霸

  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因为中国队是东道主,因此单打可以报六个人,这次只能报五个人。正好李晓霞今年1月1日宣布正式退役,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五人时隔两年,再次一起征战世乒赛。

  从本月初的国乒队内选拔赛的情况看,丁宁和刘诗雯目前在女单方面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其余年轻球员与她们比在整体实力上还有明显差距。日本女乒或者别的对手,是否会对个别中国队的球员造成爆冷式的冲击?这个情况也应该被国乒教练组考虑在内。但宏观地看,我们的女单四大主力集体被冲击的可能性不大。

  这次比赛对陈梦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这次机会她如果能抓住,未来两三年的路将更好走,否则她将受到来自王曼昱、陈幸同等更年轻的球员的更猛烈冲击。

  卫冕4.5金关键点在男双

  双打方面中国队比较而言,在男双环节相对薄弱一些。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我们在双打环节是可以报名三对组合参赛的,当时男双除了马龙和波尔的组合之外,还有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周雨。这次除了马龙/波尔,中国队只有樊振东/许昕。樊振东毕竟还年轻,大赛经验方面欠缺一些,如果他们这对组合出一点意外,中国队卫冕4.5金的希望就将破灭。

  女双这次中国队的两对组合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她们应该是当今世界乒坛最强的两对女双组合。混双方面,上届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与德国的索尔佳,这对组合应该是整体实力相对最强的。冯亚兰/格罗斯这对组合能走多远,关键还是要看配合。上次陈梦与法国莱贝松的组合,就是因为双方语言不通,在交流上除了一些状况,导致两人成绩不理想。(Red)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队名单:

  男单: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

  男双:马龙/波尔(德国)、樊振东/许昕

  女双: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方博/索尔加(德国)、冯亚兰/格罗斯(丹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31811.shtml report 1912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名单。与两年前国乒的苏州世乒赛参赛整容相比,国乒在男女单打两线的阵容变化比较小。国乒目前总体上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