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家杰主要任务为培养新人 与郎平可以无缝对接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 手机看新闻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昨天下午,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和队员名单。其中教练员的归属成为关注的焦点。郎平就任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同时领队赖亚文、教练包壮、吴晓雷等上一奥运周期的教练班子全部保留。

  这样一来,安家杰就实际成为了中国女排的新主帅,能否将新人培养成才,成为了安家杰身上最为艰巨的任务。

  郎平出任总教练一字之差和之前区别不小

  郎平的续约问题从奥运会之后就被提上了日程,由于伤势原因,郎平一直未能续约。在昨天公布的这份教练团队名单上,郎平的职务是总教练,而不是此前的主教练。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显然和之前的区别不小。

  郎平由主教练改任总教练,主要是出于她的身体考虑。今年二月份她做了髋部手术,但目前两侧不对称,另一侧也需要做手术。做完手术以后,还需要一定的康复时间。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郎平就表示,自己会继续协助排管中心处理女排的事项,但是自己需要时间调养,暂时不能直接带队征战。

  现在来看,这样的安排应该是最为稳妥的选择,首先郎平并没有离开女排的管理工作,又能在安家杰等一批老助手的辅助下,放心地去调养身体,如果日后有需要让她接手,这样的团队安排可以使她无缝对接。

  另外,郎平的老助手赖亚文虽然奥运会之后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但是在现在的特殊情况下,她依然和上个周期一样,兼任球队的领队和助理教练。

  安家杰任务不轻锻炼新人成为他主要任务

  女排帅位的问题自从郎平表示无法及时接任后,就一直引来了各个方面的猜测。蔡斌、胡静等都是外界猜测的对象,但是安家杰才是女排帅位的最热门人选,毕竟作为郎平的老助手,他更为熟悉这个团队的运作方式。

  安家杰今年45岁,球员时代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目前担任山东女排主帅。2014年他被郎平任命为助理教练,他对郎平的执教理念和技术打法很认同,对于目前中国女排的队员也比其他人更为熟悉,对这些人的技术特点熟门熟路。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对保持女排的稳定,延续郎平时期的技战术都是最好的选择。

  随着联赛的结束,女排集训即将开始,对于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来说公布名单都只是第一步,随后的集训,接下来的比赛都是他们需要去面对的,毕竟上个周期的辉煌无法一直拿来炫耀。

  从新公布的名单来看,魏秋月、惠若琪、颜妮三位老将均不在集训名单之中,而像刁琳宇这样的小将,这次名单中入选了不少。看得出,新周期的中国女排,培养新人的任务非常艰巨。能否像上个周期一样,有不断涌现的新人,成为了安家杰身上最艰巨的任务。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36567.shtml report 1161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昨天下午,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和队员名单。其中教练员的归属成为关注的焦点。郎平就任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同时领队赖亚文、教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