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季后赛或横扫火箭,2差距如鸿沟4巨头群殴哈登

  没有杜兰特的勇士和多了路威的火箭,谁更好?答案是,火箭依然打不过勇士,事实证明火箭甚至可能不惧马刺,但是碰见勇士,几乎没有什么胜算。两队之间的对比差距,来自于两个根本的差距——巨星战术以及防守强度,这两点彻底拉开了勇士和火箭队的档次,真的在季后赛甚至西决碰见勇士,火箭可能难赢一场!

  节奏,掩护,是勇士队在本场比赛占据先机的原因之一。勇士不断的冲击,策应和反跑让火箭有点跟不上节奏,而在防守端也是这样,火箭的三分出手都不算是太好的机会。这边只能依靠哈登一个人去组织,但是缺少杜兰特的勇士依然有三个强点可以互相去策应互相进攻,哈登在这场比赛送出13次助攻,但全队只有20次,比起勇士的33次相形见绌,要知道这还是在没有杜兰特,格林一度崴脚下场和库里身背5次犯规的情况下完成的!

  奠定基调,让火箭全场都处在被动挨打和追赶的节奏中。首节勇士在打出31-16的攻击波的时候,一度在12次得分中11次都是来自于助攻,这简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据,而火箭这边只有3次助攻,而且全部来自于哈登一个人。这就是现在火箭和勇士最大的差距——4巨头和一巨头的差距,不仅仅是进攻点,还有整个球队的运转,轮转以及掩护的质量和转换的节奏,勇士是万箭齐发!首节勇士轰下37分命中16球13次来自于助攻,火箭4助攻全部来自于哈登!

  进入第二节火箭之所以能够一度追分,就是因为火箭在衔阶段打出了更快的节奏。但是火箭的三分一直不开,确实让勇士的防线敢更疯狂的收缩,半场火箭队三分球16投2中命中率只有12.5%,天愁地惨。两个主场输给了勇士并不是末日,真正让火箭感到心塞的是,他们这场比赛三分球30投5中,此前火箭曾经在主场惨败给了勇士队,那场比赛勇士4巨头87分让哈登显得形单影只,而火箭外线罕见哑火全场三分球35中7是输球的原因!勇士似乎已经找到了克制火箭三分体系的方法,两个主场输给勇士火箭三分65投12中,创下了2战三分总和的最低纪录!

  并非是火箭不够好,而是勇士真的是在各个方面都在克制火箭队。在杜兰特回归之后,勇士会迎来最强阵容,现在都在讨论火箭和勇士在西决会师的事儿,现在看,火箭过不过马刺还是两说,马刺如果是西部第一火箭半决赛就可能遇见勇士,可不管是西决还是半决赛,勇士这样的方式恐怕火箭会在系列赛被直接横扫出局!

sports.sohu.com true MR.韩少' 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38206.shtml report 2702 没有杜兰特的勇士和多了路威的火箭,谁更好?答案是,火箭依然打不过勇士,事实证明火箭甚至可能不惧马刺,但是碰见勇士,几乎没有什么胜算。两队之间的对比差距,来自于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