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器重之人其表现打脸高洪波,恒大可放心弃韩国外援

  

  虽然本月两场12强赛都全部结束了,但是广州恒大的众多国脚在这两场比赛里普遍发挥上佳,也得到了外界很高的评价。其中,司职中后卫的梅方,更是广受好评,尤其是跟冯潇霆搭档中后卫,让韩国队和伊朗队这两支亚洲排名前三的球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在主场面对韩国队是,梅方首发出场并踢满全场,交出了6次解围、3次拦截,尤其是禁区内的头球解围,让韩国队的高空球轰炸战术没有太大效果,最终帮助国足顺利拿下对手。

  

  来到客场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梅方依旧展现出大将的风采,即便面对拥有“伊朗梅西”之称的前锋阿兹蒙,梅方也能跟冯潇霆携手防住对方的威胁,让阿兹蒙替补出场后碌碌无为。

  

  可以说,里皮绝对是梅方的伯乐, 因为在2014年当武汉卓尔降入中甲后, 自由身身份的梅方被里皮钦点加盟广州恒大。尽管来到广州恒大后,是作为冯潇霆和金英权的替补中卫,但是梅方选择厚积薄发,在上赛季随着主力中卫金英权的受伤缺阵,梅方终于迎来了机会。

  

  上赛季在中超联赛里,梅方代表广州恒大出场25次,场均6次抢断、5次解围,这样的数据一点也不亚于后防线核心冯潇霆的表现。但是,如此上佳且稳健的表现,去年时任国足主帅的高洪波,依然对美方选择了无视,坚持重用杜威和任航两大爱将。

  

  而随着里皮的上任后,梅方第一时间被召进了国家队,并在中卡战首发出场且踢满全场,帮助国足力保球门不失。如今继续开始的两场12强赛,梅方依旧被里皮器重,都是首发出场踢满全场,可见梅方在里皮的国家队里已经占据了后防线的主力位置。

  

  梅方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表现稳健,这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肯定是利好消息。虽然现在的梅方综合能力不及冯潇霆,但是在来到广州恒大后的几个赛季,梅方进步十分明显。梅方现在身体素质好、高空球抢点能力强、站位意识好、解围球干净利落等等优点,缺点就是有时略毛躁。

  

  由于本赛季开始实施中超外援新政,所以亚洲外援基本上被中超球队所放弃,广州恒大也一样。在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三大非亚外稳定出场的情况下,刚刚引进的韩国队外援金亨镒被斯科拉里彻底放弃,就连亚冠比赛都直接选择弃用。

  

  按照中超新政的趋势,本赛季结束后,中超很多球队基本会放弃掉亚洲外援,而广州恒大的后防线核心之一的韩国队外援金英权,如今也是伤愈未归。即便伤愈复出,在梅方和冯潇霆的中卫搭档逐渐表现稳健的情况下,金英权也会慢慢被广州恒大放弃。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49005.shtml report 2272 虽然本月两场12强赛都全部结束了,但是广州恒大的众多国脚在这两场比赛里普遍发挥上佳,也得到了外界很高的评价。其中,司职中后卫的梅方,更是广受好评,尤其是跟冯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