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郜林国足进球荒已3年 打入冷宫激发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郜林上次进球是啥时候?

  为国家队进球是在三年前!为恒大队呢?是在2016年7月26日客场对阵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上,如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这个,这个。

  恒大球迷只记得,新赛季里,亚冠、超级杯和联赛,郜林几乎场场首发,除了亚冠第一场主场打香港东方队时,助攻了一次廖力生进球外,再无表现。看着郜林在中伊战中场上梦游般的样子,护犊子的恒蜜都忍不住说,郜林根本不配首发并打满全场。

  在恒大淘宝队中,郜林以往的特点,就是不进球,但也能通过自己的拿球,控球给队友做球。纵使连球都拿不着,他也还能通过积极的跑位为队友扯开空间做个掩护作用。特别是前一个赛季,郜林成为了联赛助攻榜上助攻次数最多的前锋。2016赛季,郜林进球数为9个,助攻次数达到了13次。

  因此,那时郜林就算不进球,也被球迷专家和球迷欣赏。因为那时候的郜林就是球队战术上的一颗灵活棋子,大家都知道他的巨大作用。那时候看到的郜林,是积极的,比赛有激情的,充满活力的。

  但这个赛季,郜林明显状态低迷,主要表现在比赛没有激情,兴奋度不高,跑位不积极,拼抢不积极,射门不果断拖拉,就是连球都控不住。中伊之战,郜林唯一的贡献,就是下半场在前场30米左右一次拿球被对手背后抢截时摔倒,帮助中国队制造了一次前场25米距离的直接任意球,结果黄博文稍稍打高。此后郜林的心思就已经回家睡觉去了,很难见到他有高光表现的时候。

  如果说,在恒大淘宝俱乐部里,郜林表现低迷是因为斯科拉里的战术不适合郜林发挥,影响了郜林。但如今可是在国家队,可是在里皮的手下踢球,怎么依然如此呢?进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拿出比赛状态来啊。如此说明,郜林本赛季的低迷,绝不是教练的战术问题。

  是体能吗?有这可能,但不是全部。因为,看看比他年纪大的郑智和冯潇霆,体能都不受影响。何况,中韩一战,郑智可是打满全场,这场中伊一战,郑智同样打满全场,而郑智可是37岁“高龄”的人了,拿体能来说郜林,实在说不过去。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目前郜林状态低迷的?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对比赛的激情不再了,对进球的渴望没那么强烈了,进球的那份灵感懒惰了。

  因此,想再激发郜林的进球灵感,只有一招可治,那就是把他打入冷宫,晾在板凳上一段时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刺激他对进球的饥渴感。

  恒大球迷会辩解说,任何球员随时都有进球的饥渴感,怎么郜林就没有了?没错,只要登场比赛,任何球员都存在进球的饥渴感。但是,可进可不进的那种饥渴,与非要进球的饥渴,带给球员的激情和积极性是不一样的。郜林就缺乏后一种饥渴。

  只有把郜林晾在板凳上,漠视他,晾着他,当他是隐身。当队友们都在进球,当球队在赢球,一段时间后,郜林就会急了,就会害怕失去位置打不上主力了。因此,训练中郜林就会玩命。只有当郜林拿出玩命的态度时,或许,他的进球就来了。当郜林拿出玩命的态度时,纵使不进球,也能发挥出助攻的特点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58902.shtml report 1317 郜林上次进球是啥时候?为国家队进球是在三年前!为恒大队呢?是在2016年7月26日客场对阵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上,如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这个,这个。恒大球迷只记得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