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家杰任执行教练挑战大 亚锦赛大冠军杯是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9日,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排教练团队和运动员名单,郎平出任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的格局正式被宣布。从本年度中国女排面临的比赛情况看,安家杰这个过度角色不好当,对外要面临诸强的挑战,队内要克服全运会赛事给中国女排带来的人员征召方面的影响。作为新科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以及亚锦赛上,需要拿出像样的成绩,否则会引起不小的争议。

  奥运冠军尊严要捍卫

  到了新的奥运周期,世界女排诸强都在进行人员调整。目前中国女排世界第一,又是去年的奥运会冠军,一到世界赛场上,美国、俄罗斯、日本等有一定实力的强队,肯定是比较渴望与中国队交手的,中国女排因此就将面临比较大的压力。

  郎导已经在过去几年,为中国女排铺垫了一个非常高的平台,中国女排从2014年世锦赛打进决赛,到2015年世界杯夺冠,再到去年在里约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冠军之巅,可以说一步一个脚印走得非常踏实。郎平现在成了总教练,具体指挥球队比赛的任务就落到了安家杰身上。惠若琪、魏秋月、颜妮等奥运主力因为各种原因,这次没有入选集训名单,不少新人的加入让中国女排客观上实力有所影响。到了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排需要继续锻炼新人,在练兵的同时我们在成绩上又不能太差,这就很考验一线指挥比赛的执行主教练的用兵和临场指挥了。

  美国女排连续三届奥运会都没有拿到奥运冠军,今年7月初的女排大奖赛,美国女排就将与俄罗斯、意大利一起到中国来参赛,美国、俄罗斯这样的队伍只要发挥正常,中国女排要赢她们是有难度的。亚洲传统强队日本女排,也进行了教练组和主力阵容的大换血,她们肯定也很想与中国女排过招,向中国女排发起挑战。

  全运任务重亚锦赛不能输

  5月18日全运会成年组预赛就将开打,而8月的亚锦赛与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正赛的比赛时间很接近,安家杰在招队员、训练以及备战方面将受到不小的影响。作为世界杯冠军+奥运冠军,今年的亚锦赛对中国女排来说将是最严峻的考验。2009年中国队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直接导致当时的主帅蔡斌下课;2013年女排亚锦赛中国队半决赛再次输给泰国,当时刚上任不久的郎平受到了非常大的质疑。

  今年的亚锦赛将于8月9日-17日在菲律宾举行,而国内的全运会女排正式比赛从8月18日-28日进行,安家杰要带到亚锦赛赛场上参赛的那些主力,都将是各自省队的骨干和核心,这对球员个人以及中国女排整个队伍的考验都是比较大的。全运会比赛一结束,中国女排又将出征在日本举行大冠军杯,时隔12年再次参赛的中国女排,将与美国、巴西、俄罗斯、韩国以及日本等队交锋。2017赛季的每一项比赛任务,对中国女排以及执行教练安家杰来说,都不轻松。(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74143.shtml report 1543 北京时间3月29日,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排教练团队和运动员名单,郎平出任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的格局正式被宣布。从本年度中国女排面临的比赛情况看,安家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