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和骑士的霸权迅速崩塌,凯尔特人今夏迎巨星

  北京时间3月28日,骑士客场惨败马刺,整个3月只赢了6场球,这也是詹姆斯从2008年后第一次单月仅赢6场,全明星赛勒布朗和他的球队以难以描述的幅度下滑着。另一方面凯尔特人也凭借近期的连胜夺取东部头名位置,打破了五年来詹姆斯的球队对东部的统治。

  如果说今天的登顶对绿军是一个短暂的胜利,那么今夏安吉和管理层将为凯尔特人带来更大的补强,这或许将是改变东部未来格局的一个夏天。凯尔特人能变得多强?你或许都会吃惊。

  今年夏天阿米尔约翰逊和杰雷布科的合同都将到期,前者本赛季场均6.5分4.6篮板,后者场均3.9分3.4篮板,均非球队主力,如果不选择续约凯尔特人能够在夏天腾出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今夏包括格里芬、海沃德在内的多位球员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前往东部和凯尔特人一起拼掉骑士远比留在西部和勇士、马刺肉搏更吸引人。

  不仅如此,2013年凯尔特人用加内特和皮尔斯换来了篮网2016、2018年不受保护的首轮签,2017年还有权与篮网互换选秀权,如今篮网坐稳联盟倒数第一,他们有25%的机会得到状元签(当然是帮凯尔特人抽的),平白无故多一个状元的补强,这对于骑士无疑是一个噩耗。

  今夏号称2003年后最令人疯狂的选秀大年,富尔兹、鲍尔、约什-杰克逊都拥有成为基石的天赋,如今看来虽然背负了骂名,但安吉用队魂换未来的交易在生意层面无疑是成功的。

  随着詹姆斯年龄的增长,加上选秀权的乏力,骑士的竞争力在未来几年只会越来越弱,而绿军一有NBA最强少帅加成,二有篮网学雷锋,三有充裕的薪金空间,人们都说骑士不可能永远称霸东部,如今来看改朝换代的时刻或将提前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情场鲁智深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575967.shtml report 1327 北京时间3月28日,骑士客场惨败马刺,整个3月只赢了6场球,这也是詹姆斯从2008年后第一次单月仅赢6场,全明星赛勒布朗和他的球队以难以描述的幅度下滑着。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