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U20梯队周六出战全运会预赛,成耀东:代表上海,必须争取佳绩

上港队报mp 阅读(0) 评论()

  2009年全运会男足U20冠军属于上海,2013年全运会男足U20冠军还是上海,2017年又是全运会年。作为全运会前的重要预演,上海U20全运队获得了青运会的冠军,因此他们再一次被认为是今年全运会U20男足比赛的夺冠大热门。

  

  本周六开始到4月5日,上海U20全运队将金山体育场出战全运会男足预选赛,与重庆、吉林、河北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根据全运会的规则,预选赛四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夺得8月底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小组第二名和成绩最好的两支小组第三名球队将通过复赛决出另外三个名额,还有一个名额是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天津队。

  这次代表上海出战全运会男足U20名的球队以上港俱乐部的U20梯队为基本班底,而主教练就是四年前率领当时的上海U20男足勇夺全运会金牌的成耀东。2013年的那届全运会,上海队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是凭借着一场一场拼下来的胜利,最终捧起冠军奖杯。

  

  谈起这次的备战和四年前有什么不同,成耀东表示:“2015年3月我接手这支球队,到现在正好三年了。上届全运会的备战我们主要是报名参加了乙级联赛,现在乙级联赛有了准入标准,不能有关联俱乐部,所以这一届我们是国内高水平的青年比赛尽可能参加,然后最主要就是走出去,安排高水准的海外拉练和比赛。”

  “一年20多场的高水平比赛,我觉得球员们这三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足球理念上的进步,因为我们可以经常和世界上最好的年轻球员直接交流。这里还是要感谢上海体育局、上海足协还有上港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成耀东说道,“上港俱乐部在资金上的投入让全运队的备战没有后顾之忧,俱乐部也是特别支持青训。隋国扬总经理在足协工作时间很长,他十分清楚青训对于一支俱乐部、一个城市发展足球的重要性。可以说,我们这个年龄段的训练比赛条件是全国最好的,走在了前面。”

  

  成耀东说起了球队去年8月在德国参加的“鲁尔杯”的经历,这项杯赛是欧洲传统的高水平青年比赛,受邀参赛的欧洲球队都是参加欧冠联赛俱乐部的U19梯队,遇到的对手有多特蒙德、本菲卡、利物浦和皇马,“正是因为这几年踢了这么多高水平的比赛,和这么多高水平的球队对抗,我觉得球员们的自信心也更足了。”

  

  

  

  因为球员基本都来自上港俱乐部的梯队,成耀东还提到了中超预备队联赛这个不错的平台,“去年全运队中有10多名球员参加了中超预备队的比赛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而今年,在上港俱乐部的支持下,我们更是基本以整队的形式参加预备队联赛,就像前两轮的预备队比赛,无论是长春亚泰还是延边富德,他们都是成年球员加外援来踢预备队比赛,锻炼价值很大,效果很好。”

  上海U20男足能否创造全运会三连冠的纪录,前两届都拿了冠军,这次压力大吗?成耀东认为,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心理调节,球队必须有正确的心态,“我相信球员们的水平和能力,他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最基本的东西表现出来,把自己的和球队的水准发挥出来。既要重视对手,不能掉以轻心,也没有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当然,全运会预选赛出线是必须的,而上海U20男足的目标肯定就是瞄准冠军,“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在全国范围内是近年来人员最充足的一批,所以有实力的球队也很多。大概有7到10支球队的实力相当接近,最好的五六支球队基本是在伯仲之间。我们属于强队之一,没有比别人绝对高出一筹,应该说基本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我们代表上海,我们曾经也取得过好成绩,所以必须去克服所有困难,争取最好的成绩。”

  

  尽管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是中超休赛期,但是上海U20男足4月1日开始起的全运会预选赛正好和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冲突。大家自然很关心那些已经进入上港一线队名单的U20球员,特别是像张华晨这样作为U23球员进入中超首发名单的,还有胡靖航这样租借在外,中超前两轮场场踢满全场的球员会不会回来踢预选赛。

  对此成耀东表示,已经和上港一线队以及河南建业俱乐部进行了沟通,第一场比赛两人都暂不参加,后面两场看具体情况,一旦队伍有需要的话,他们就会火速增援。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队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38532.shtml report 2553 2009年全运会男足U20冠军属于上海,2013年全运会男足U20冠军还是上海,2017年又是全运会年。作为全运会前的重要预演,上海U20全运队获得了青运会的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