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黑马立足嘉定青训 免费为上港遴选好苗子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年足协杯赛首轮,只有一支业余球队成功突围,杀进了第二轮,就是嘉定博击长空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余球队,他们已经是连续四年通过资格赛闯入足协杯正赛。去年更是打到了第三轮,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因为一个争议点球,被中超球队华夏幸福淘汰。

  嘉定博击为大家熟知因为他们在足协杯上的惊喜表现,其实这家俱乐部最重头的是青训这一块。2009年5月成立,2012年正式注册为上海嘉定博击足球俱乐部,2014年,这支上海最有影响力的业余球队投身青训,嘉定区青少年训练基地正式揭牌。

  对于这样的转变,嘉定博击投资人陆建军表示,成立俱乐部最初还是以参加业余足球为主,“但是看到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后,我想我们还是必须要从底层的娃娃抓起,因为足球的底蕴是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去慢慢培养。”

 


  从一开始的3所小学参与,到如今嘉定博击已经在嘉定区拥有了17所合作学校。在所布点的青训学校,每周一到周五下午有两个小时是小球员课外足球拓展训练课,让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既不影响学业,也在课堂之外学到一门技术,而且全部免费接受报名。其中的佼佼者更是组成了精英队,专门以今后成为职业球员的标准和要求来进行培养。

  从2016年起,嘉定博击与上港俱乐部签订了青少年培训协议,隶属于上港青训。成为了上港俱乐部未来人才的一个固定输送点。

  为了青训体系与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一致,俱乐部还请来了原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青训总监斯特凡出任嘉定搏击俱乐部的青训总监。

  在青训理念上,俱乐部青训总监斯特凡介绍说:“我不觉得中国孩子和西班牙的孩子有什么不同。而且我觉得中国的孩子们适合西班牙足球的踢球方式,讲究传控,踢出技术足球和整体足球。足球苗子中国并不缺,关键是你要去发现他们,找到他们。我们这里就有几个不错的小球员,很有足球天赋。”

  这样的理念也被完完全全地落实到了俱乐部的每个青训点,为了监控所有青训点的每天训练情况,保证训练质量,俱乐部更是按照了远程监控系统。

  “我们不能再走以前的老路,我们都是当过职业球员,是亲身体会到了很多东西的。”俱乐部副总经理王洪亮和青训教练张晨都是踢过中国顶级联赛的球员,“先进的青训理念是中国足球必须学习和借鉴的,我们希望我们的这些孩子们从小就在这样的氛围下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嘉定博击的青训教练们几乎都有着接受过专业足球训练的经历,这些足球专业人才,不但要当教练,还是俱乐部成年业余队的球员,继续在足协杯的舞台上展示着他们的风采,追逐着他们的足球梦想。

  对于在足协杯上努力争取佳绩,俱乐部投资人陆建军表示这更是着眼于激励青训的孩子们,“我们是以青训为主的俱乐部,这些教练参加足协杯是为了圆他们的梦,也是为了让孩子们看到今后要在各自的舞台上圆自己的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47774.shtml report 1960 今年足协杯赛首轮,只有一支业余球队成功突围,杀进了第二轮,就是嘉定博击长空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余球队,他们已经是连续四年通过资格赛闯入足协杯正赛。去年更是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