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上海站启动 加特林拉维莱涅等名将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启动 加特林、拉维莱涅等高手确定参赛
 

  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于今日举行启动仪式,并公布了16个比赛项目及首批参赛明星阵容,三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多名奥运会冠亚军选手报名参赛。三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分别是男子800米的鲁迪沙、男子撑杆跳选手拉维莱涅、女子一万米选手阿亚娜。其他项目方面,加特林(男子100米亚军)、麦克劳德(男子110米栏冠军)、奥尔特加(男子110米栏亚军)、汤普森(女子100米冠军)、米勒(女子400米冠军)在内的诸多名将将悉数出战。中国军团则会派出苏炳添、谢震业、张国伟、薛长锐、巩立姣和谢文骏等好手参与各个项目的争夺。

  男子110米栏是上海站的保留项目。今年,该项目将迎来里约奥运冠亚军奥马尔·麦克劳德与奥兰多·奥尔特加的顶尖对决,前者志在卫冕,后者则在去年凭借稳定发挥拿下该项目钻石大奖。2014年赛会冠军谢文骏也将参与这一项目的角逐,力争在家门口再创佳绩。奥运会的冠亚军再次同场竞争;女子方面,则有六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领衔。

  男子撑竿跳将上演世界纪录保持者雷诺·拉维莱涅与里约奥运会新科冠军达-席尔瓦之间的巅峰决战。拉维莱涅在2014年以6.16米打破了“撑竿跳沙皇”布勃卡保持了21年的男子室内撑竿跳世界纪录,并已拥有7个钻石联赛冠军头衔;而巴西小将达-席尔瓦去年在本土里约挑落拉维莱涅,加冕奥运冠军,堪称“王座”的有力挑战者。全国纪录保持者薛长锐也将向两位高手发起挑战。

  另外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苏炳添将在100米赛场面对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贾斯汀·加特林;谢震业将在男子200米项目挑战2015年赛会冠军阿隆索·爱德华;张国伟将要面对里约奥运会和北京世锦赛双料冠军德里克·德劳因,后者2016年的最好成绩为2.38米,与张国伟在2015年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持平。

  女子方面的明星阵容同样强大,里约奥运会100米冠军伊莱恩·汤普森、400米冠军桑娜·米勒、800米冠军菲斯·基普叶戈(本次参加1500米项目)、10000米冠军阿尔玛兹·阿亚娜(本次参加5000米项目)、3000米障碍赛冠军露丝·杰贝特和铁饼冠军桑德拉·佩尔科维奇悉数汇集申城。曾在2015年上海站夺冠的中国铅球选手巩立姣将继续主场作战,她在2016年掷出了其个人最好成绩20.43米。

  2017钻石联赛将采用全新的冠军积分制度,每一站可以获得积分名次的运动员从6位扩大到8位,积分梯度也相应缩窄,只有在前12站总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获得最后两站年终总决赛的出场机会。这就意味着每个项目的运动员必须尽量多地参加各站比赛,并且争取发挥最佳水平,才能进入总决赛,因此今年上海站的比拼将更加激烈和刺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50562.shtml report 1924  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于今日举行启动仪式,并公布了16个比赛项目及首批参赛明星阵容,三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多名奥运会冠亚军选手报名参赛。三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