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日头条】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岛城第九届“百千万”比赛启动!

  “百千万”来了

  根据《山东省体育总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的通知》要求,结合青岛具体情况,2017年青岛赛区的第九届“百千万三大赛”区市级的各项比赛将于今年3月至7月期间陆续展开,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各区市体育相关部门的信息发布,了解活动详情,参加此次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此项赛事。

  本次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体育惠民,积极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通过搭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扩大体育人口,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促进人民群众体质增强。

  

青岛选手在2015年省第七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

  2017年3月-7月

  按照《青岛市体育局 青岛市体育总会关于举办青岛市第九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比赛的通知》,区市比赛由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等主办,计划于3月至7月在各区市陆续举办,具体比赛信息以各区市体育部门发布的通知及规程为准。市级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市篮协、市乒协、市象棋协会等单位协办,市级比赛计划于8月举行,具体信息以青岛市体育总会官方发布为准。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市级决赛情况,挑选优秀的选手,参加山东省各项目的总决赛。

  

青岛选手韩宝玉在省万人象棋决赛中

  

青岛市万人象棋市级预赛

  九届比赛

  越来越好

  山东省“百千万三大赛”,以参赛门槛低、参与人群广、持续时间长为主要特点,自2009年创新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随着青岛体育强市战略的推出,青岛市的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百千万三大赛借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加入,我市参加省百千万三大赛总决赛成绩总体呈上升势头。

  

青岛市市级预赛开幕式

  小哥小嫚

  赛出自我

  在2016年山东省各项目总决赛中,青岛的“小哥”、“小曼”以及大哥、大姐们,无论赛场形势如何,敢抢敢拼,展现了青岛成色十足的竞技水平和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每一个项目都获得名次。其中,象棋决赛获得团体第三,乒乓球总决赛黄岛区长江路街道代表队获女子团体第一、收获六个单项中的三个第一,百县篮球比赛中,市南区代表队获得百县篮球东部总决赛第八名,黄岛区代表队在百县篮球西部赛区总决赛中获得第五名成绩,黄岛区选手陈浩经过两轮的PK,以十投五中,五投三中的稳定发挥,成功摘得“齐鲁三分王”称号。

  

黄岛代表队陈陈浩在“齐鲁三分王”决赛中封王

  相信通过及“青岛球王赛”、“百千万三大赛”等系列赛事开展,为广大篮球、乒乓球和象棋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展示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各运动项目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中的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深入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67080.shtml report 2287 “百千万”来了根据《山东省体育总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的通知》要求,结合青岛具体情况,2017年青岛赛区的第九届“百千万三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