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塞维利亚青训出品的5大明星:皇马水爷从此诞生!

  当谈到俱乐部的球员运作时,从其他队签约新援无论从质量和深度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提高俱乐部整体实力的方法,这一手段确实也成为了当今足坛各豪门选择最多的方式。然而作为旁观者来说,尤其对于一支球队的球迷们来说,他们更希望球队能从自己的青训梯队中提拔适合的人选,然后这名青训产品经过层层考验最终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并随队赢得各种荣耀。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最近十多年内塞维利亚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出产过哪些足坛明星。

  前言

  塞维利亚在最近的10到15年间都被公认为全欧洲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俱乐部之一,很大一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球队的引援政策上。俱乐部的体育总监拉蒙-罗德里格斯-维尔德霍(Ramón Rodríguez Verdejo)(众人应该对他的外号“蒙奇”“Monchi”更熟悉些)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就是转会市场上最精明的运作者之一。但是在当今足坛中,塞维利亚自己的青训学院也培养了很多顶尖的潜力新星,这些球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层面都拥有了各自不同的成功职业生涯。

  以下球员都是在2000年以及2000年后曾在塞维利亚效力的职业球员

  塞尔吉奥-拉莫斯//成年队首秀:2004

  少年时期在塞维利亚成名的拉莫斯现在已经是银河战舰的正印队长,转会至皇马的交易也为他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光明的前景。拉莫斯在塞维利亚的一线队处子秀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2月,那时他年仅17岁,他在塞维利亚一线队的生涯只有一个半赛季,在那之后水爷就以2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皇家马德里,时至今日,这一数字仍然是西班牙未成年球员的最高身价。加盟皇马后,拉莫斯就开始了对各种荣誉锦标的追逐:3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U-19欧冠联赛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2次欧洲杯冠军还有不计其数次被投票选为各项赛事“最佳阵容”等。

  这位安达卢西亚球员现在和塞维利亚球迷们的关系并不那么融洽,这主要和他的离队方式以及身着白衣面对旧主时的比赛态度和庆祝方式有关。但客观来说,拉莫斯绝对是同辈球员中最顶级的后卫;毋庸置疑,他已经成为了塞维利亚青训出产的最佳学徒之一。

  卡洛斯-马切纳//成年队首秀:1997

  马切纳虽然在瓦伦西亚俱乐部度过了自己最为人知的9年岁月,但他其实也发迹于塞维利亚青训,他在自己18岁时就上演了成年队首秀。在国家青年队层面,马切纳与卡西利亚斯和哈维一起赢得了1999年国际足联U-20世界杯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联袂哈维还有普约尔一起为西班牙摘得了一枚银牌。他在塞维利亚一线队效力的3年时间终于2000年,当时俱乐部不得不甩卖自己的球员来偿还巨额债务。仅在葡超的本菲卡效力1年后,马切纳在2001年重回西甲并加盟了当时的蝙蝠军团。这名防守中坚被公认为瓦伦西亚队新纪元的建队基石。他和阿根廷传奇球星罗贝托-阿亚拉在球队后防的强强联手为扎根于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蝙蝠军团赢得了2次西甲联赛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和1次欧联杯冠军。

  这位安达卢西亚球员在瓦伦西亚的最后两年成为了球队的队长。在2008年欧洲杯上,马切纳和西班牙队终于如愿捧得桂冠,他在赛后的评选中入选了当届赛事最佳阵容。2010年马切纳跟随国家队成功首次举起大力神杯,他也有幸被西班牙政府授予皇家体育荣誉勋章。虽然他在同辈球员中被广泛低估,但马切纳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和作用绝对可以让瓦伦西亚和西班牙国家队感到倍加放心。

  安东尼奥-普埃尔塔//成年队首秀:2004

  他以9岁的年龄在1993年就成为了塞维利亚的青训体系的一名小学员,普埃尔塔迅速在青训球员排名中蹿升至榜首前列,当时和他一样优秀的还有拉莫斯和纳瓦斯。他在2004年3月份就上演了成年队首秀,随即在之后的2004-2005赛季被提拔至一线队。国家队层面上,普埃尔塔曾代表西班牙U-21参加过国际赛事,他唯一的一次国家成年队出场经历是2006年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对阵瑞典的比赛。普埃尔塔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发生在2006年4月27日的欧联杯赛场上,当时他的一记左脚射门洞穿了沙尔克04的球门,也为球队赢得了进军决赛的门票。普埃尔塔在悲剧离世前曾和塞维利亚一起赢得过2次欧联杯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还有其他3次主要赛事荣誉。

  安东尼奥-普埃尔塔的16号球衣在他去世后曾被俱乐部宣布永久退役,但在不解风情的西班牙足协再三强烈要求下,塞维利亚只能收回这一决定,在他家乡的Nervión区,一条街也被重新命名为他的名字。但大多数球迷听到他的名字都不禁会联想到那场在皮斯胡安球场进行的悲怆的西甲联赛,一名冉冉新星就此殒命赛场。然而我们更不应忘记普埃尔塔本就是他那个时代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要不是悲剧降临,他应该有能力坐稳成年国家队先发的位置。他是一名脚下技术出众的中场球员,当时西班牙国内有众多呼声支持他进入国家队首发名单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组成斗牛士军团的中场核心,普埃尔塔本有机会和自己的祖国一起举起大力神杯。

  赫苏斯-纳瓦斯//成年队首秀:2003

  赫苏斯-纳瓦斯作为土生土长的安达卢西亚人,同样成名于塞维利亚,他在表现最出色的几个赛季曾经比肩世界顶级边锋。他在15岁的年纪加盟塞维利亚青训梯队,18岁生日后的两天就上演了一线队处子秀。此后的10年间,他和丹尼-阿尔维斯的默契配合构筑了当时塞维利亚最为犀利的右边路。纳瓦斯在塞维利亚时为俱乐部赢得了2次欧联杯冠军和2次国王杯冠军,在国家队层面,他随西班牙队捧得了第1座大力神杯和2座欧洲杯。响亮的国际声誉早已不用再提,但纳瓦斯首先还是需要克服长期的思乡和焦虑情绪。

  在2010年随国家队捧起队史第一座大力神杯以后,他有幸被西班牙政府授予皇家体育荣誉勋章。自从2013年离开塞维利亚加入蓝月亮以来,纳瓦斯和曼城一起赢得了2次联赛杯冠军和1次英超联赛冠军。赫苏斯-纳瓦斯凭借自己敏捷的步伐、精湛的技术和准确的判断力成为了当时那支众星闪耀的塞维利亚阵中最具代表性的任人物之一。

  阿尔贝托-莫雷诺//成年队首秀:2011

  莫雷诺在非常年少的时候就加入了塞维利亚的青训营,他在2011-2012赛季成为了塞维利亚B队的一名职业球员。在那之后不久的2012年4月8号,莫雷诺在塞维利亚对阵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一线队处子秀。在皮斯胡安球场逐渐站稳球队左后卫的位置以后,莫雷诺继续通过自己一步又一步的努力入选了西班牙U-21国家队,并代表球队赢得了2013年U-21欧洲杯的冠军,赛事结束后他还入选了当届赛事最佳阵容。

  这位出生于塞维利亚的后卫上演国家队正式首秀的时间是2013年10月,时任主帅博斯克给了这位年轻的新秀整整90分钟的表演时间,那场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以2-0战胜格鲁吉亚。可惜的是,莫雷诺在最后一轮国家队内部竞争中惨遭淘汰,因此没能入选最终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23人大名单。作为左边后卫的莫雷诺具有超强的进攻能力和欲望,但自从2014年以12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利物浦以来,他的表现很不稳定。即使如此,不可否认的是莫雷诺仍然是塞维利亚青训培养出的最为成功的球员之一。

  未来新星

  18岁的阿莱克斯-波索(Alex Pozo)是塞维利亚B队目前最为年轻的球员之一,他也被奉为球队青训学院的一枚珍宝。这位年轻的边锋在2016年英国媒体《卫报》的“世界足坛最具潜力60大新星”排名中名列前茅。

  何塞-阿莫(José Amo)在西班牙国内被认为是同龄人中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虽然他还身背一纸与球队之间的青训合同,但曼城一直在接触塞维利亚俱乐部,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将这位18岁的年轻中卫带到伊蒂哈德球场。

  21岁的安东尼奥-科唐(Antonio Cotan)在少年时期就为国效力过,他是一名出球果断、技术细腻的中场球员。他已经代表塞维利亚一线队参加过多场比赛。

  卡洛斯-费尔南德斯(Carlos Fernández)是一名20岁的年轻中锋,但去年10月份经历的前交叉韧带损伤让他只能在康复以后继续努力挤入一线队的常规阵容。

  比起俱乐部的青训学院,塞维利亚更应该将球队现在大多数的成功归功于体育总监“蒙奇”和他的球探团队,当然这也是长期以来转会市场的一大共识。正是有他们独具慧眼的观察力,俱乐部才得以发现并以超低价格签下那些潜力新星或者被低估的好球员;然后经过球队的耐心培养,又以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转会身价卖到其他豪门,如此日积月累地循环下来,塞维利亚终于成为了一家拥有强大人员实力和雄厚经济基础的欧洲顶级俱乐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塞维利亚青训营还能走出许多足坛青年才俊,他们也将继续追寻拉莫斯、纳瓦斯等人的足迹,为自己的球队赢得更多荣耀!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91902.shtml report 5574 当谈到俱乐部的球员运作时,从其他队签约新援无论从质量和深度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提高俱乐部整体实力的方法,这一手段确实也成为了当今足坛各豪门选择最多的方式。然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