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杜勇小胜马刺,稳坐联盟榜首,但阵容已暴露一致命漏洞

  

  在杜兰特缺阵之后,勇士低开高走,在一波5负2胜之后,已经迎来了一波九连胜,九连胜也是自勇士赛季初的十三连胜之后最长的连胜纪录。

  在这波九连胜中,大胜雷霆,背靠背赢火箭和马刺,到开始有了上赛季那个所向披靡的73胜勇士的影子。

  其中伊戈达拉成功的从装死状态恢复正常,这九场比赛场均得到12.1分4.4篮板3.5助攻,只有0.5失误,在在此之前场均只有7.3分。

  

  但在和马刺对阵的比赛中,勇士尽管完成了从落后20分到最后领先12分的超级逆转,但比赛过程中暴露了一个在总决赛就暴露出来的致命漏洞。

  首节马刺是怎么领先到16分的呢?进攻篮板7-0完全对勇士占优,二次进攻和保护篮板成了马刺领先的主要原因。后三节比赛,马刺的进攻篮板9-9和勇士打平,然后马刺就逐渐没了优势。

  上赛季总决赛后两场比赛,勇士是怎么输的,缺少内线大闸博古特,两场比赛就抢了74个篮板,而骑士抢了93个篮板。整个系列赛TT场均3.9个前场篮板,詹姆斯2.4个前场篮板,而格林和伊戈达拉两个人场均合计3.1个前场篮板。

  

  勇士在走上赛季的老路,赛季初杜兰特加入的那段时间,尽管勇士存在瑕疵,但是关键时刻杜兰特能够出来解决问题,现在杜兰特缺阵之后,勇士又回到上赛季的团队模式。

  库里和汤普森又开始了随心所欲的三分表演,这波九连胜,库里以44%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命中4.4记三分,汤普森以50%的命中率场均命中4.8记三分。

  而当杜兰特回归之后,球队又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而事实证明当杜兰特在场时,库里的三分出手会变得更加合理。

  

  当杜兰特在场时,勇士的篮板不会有那么大的劣势,场均44.4个篮板(联盟第七),每场净胜对手1.1个篮板。

  不过这也是因为杜兰特在场更多打的是四号位有关,这也让杜兰特这赛季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8.2个篮板和1.6盖帽。

  勇士优异的护框是靠着格林和杜兰特两个人撑着,上赛季已经证明缺少内线大闸的协防,勇士内线经不住詹姆斯和欧文的轮番冲击。

  但当杜兰特伤愈复出,库里还能够找到自己的不合理三分么。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92755.shtml report 1506 在杜兰特缺阵之后,勇士低开高走,在一波5负2胜之后,已经迎来了一波九连胜,九连胜也是自勇士赛季初的十三连胜之后最长的连胜纪录。在这波九连胜中,大胜雷霆,背靠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