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队血拼!东部战况愈演愈烈 天堂地狱一场定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转眼间已经到了2017年3月底,NBA常规赛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年一度的冲八卡位大战也到最激烈的阶段。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今年东部的战况尤为惨烈,从排名第5的老鹰到第11的黄蜂,7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也就5场。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事关几支球队的生死。

  今年东部分区的竞争,与往年相比异常激烈。不说最后的季后赛名额,仅仅是前四名之间的也只不过是3个胜场的差距,最后谁能坐上东部第一的宝座现在都还不一定。但东部前四的绿军、骑士、奇才和猛龙,相比后面的球队已经有明显的战绩优势,掉出季后赛争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真正要为季后赛名额血拼的,是从排名第5的老鹰到排名第11的黄蜂,7支球队之间总共才有5个胜场差的区别。以后的每一场都是事关生死的决战,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导致最后和季后赛失之交臂。只有咬牙坚持到最后的球队,才能冲出层层围堵闯进季后赛。

  老鹰击败太阳和76人后,总算止住了最近的颓势,但最近的一波7连败已经让战绩优势荡然无存,虽然依然排在第五,但和雄鹿的战绩已经持平。好消息是,米尔萨普最近可能迎来复出。坏消息是,老鹰最后阶段的赛程并不轻松,不仅要两碰骑士,还要面对公牛、黄蜂和步行者等直接竞争对手,几乎每一场都是硬仗。

  雄鹿的处境和老鹰差不多,虽然两队战绩相同,只要多赢一场就能超过老鹰,但雄鹿后面的赛程和老鹰几乎差不多。要两次面对凯尔特人,还有步行者、活塞和黄蜂这样同样为季后赛拼杀的球队,如果雄鹿希望争取更好的排名,字母哥就不可能在最后阶段多休息了。

  整个三月份,保罗-乔治场均能够轰下27分,步行者的战绩也随之回升。这支曾经的东部强队已经今非昔比,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尤其是进攻端经常出现哑火的情况,这在力保前八的季后赛争夺战中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更何况还要面对骑士、灰熊、猛龙这样的强队。

  凭借白边的压哨绝杀,热火在和活塞的卡位战中险胜,也让自己暂时坐到了东部第八的位置。热火、公牛、活塞和黄蜂四支球队之间各自几乎只有一个胜场差,先输球的球队会面临更多的压力,已经到了输一场就可能掉队的生死时刻。

  四支球队中,也只有公牛接下来的赛程更利于冲刺季后赛,除了各打一场骑士和老鹰之外,几乎都是实力较弱的球队。热火和活塞还各自有两场弱队可以缓冲。黄蜂的压力最大,最后的8场比赛不仅面对绿军和奇才这样的强队,还有东部其他直接竞争对手,以及西部雷霆和掘金这样不敢放松的球队,每一场都是硬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600478.shtml report 1605 转眼间已经到了2017年3月底,NBA常规赛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年一度的冲八卡位大战也到最激烈的阶段。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今年东部的战况尤为惨烈,从排名第5的老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