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无欲求该考虑轮休?哈登为争MVP受伤不明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常规赛还有2周收官,火箭在剩8场球没打的情况下,稳居西部第3;向上,他们距离第2的马刺有6个胜场的差距;往下,他们领先第4的爵士也有5.5个胜场。

  如果火箭这一季还有更高远的目标,那么,接下来的8场比赛,他们应该提前为季后赛谋划了,他们理应轮休哈登,然后让队中疲劳或有伤的大将们适当调整休息。

  也许,教练组确实是这么想的。可作为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却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即便近期,大胡子左手腕受伤,但他依然不遗余力、坚持作战。哈登为什么会这么拼?原因其实并不复杂,只有三个字母——M!V!P!

  赛季打到现在,火箭的飞速进步,已然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至于哈登,在转型控卫,以单核身份带队征战后,他的领袖气质也凸显无疑。如今,外界对于哈登获得MVP的呼声是非常之高的。而在争夺战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候,哈登当然不希望因为一丝的松懈,留下一辈子的悔恨。

  目前,哈登场均可以得到29.3分11.4次助攻8篮板,数据的华丽程度丝毫不亚于威少。但在带队成绩、带队效果方面,哈登却明显比威少更加出色。在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MVP排行榜上,哈登同样力压威少,稳居榜单头名。

  但毕竟,威少还没有放弃追赶。在刚刚与魔术打完的一场比赛中,他又轰出57分11助攻13篮板的史诗级数据。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接下来8场球打完,威少很可能将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神迹。从而比肩“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永远被写入NBA的荣誉殿堂。

  对于哈登来说,即便他的数据也足够神奇,但是与“场均三双”相比,终究缺少一些造势的噱头。因此,如果哈登接下来盲目轮休,媒体对他的印象分也许会随之大减,而他最终在MVP竞赛中,被威少反超,也绝非没有可能。

  从赛程上来看,火箭最后8场球,除了勇士和快船,其他对手的整体实力,普遍在他们之下。目前,火箭已取得51胜,如果之后的比赛,他们还能连胜下去,那么到常规赛结束的时候,火箭完全有希望冲击赛季58胜的队史纪录。而这样的纪录,自然会成为哈登争夺MVP的又一块坚实筹码。

  然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哈登手腕伤情很让人担忧。上场迎战勇士,他在一次突破时与格林相撞,伤势似乎变得愈发严重了。诚然,从个人荣誉的角度,MVP的确是哈登,乃至所有NBA球星都梦寐以求的奖项;但是,站在火箭全队的角度,为了MVP奖杯,他们就以哈登的健康作为赌注,倾全队之力配合他,这样对于球队季后赛征程真的有利吗?

  最后8场球,火箭事实上已没有太多战绩上的压力,但如何在“全队备战季后赛”与“哈登冲击MVP”这两大问题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这样两难的局面,却将极大考验主帅德安东尼的执教智慧。(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604773.shtml report 1708 常规赛还有2周收官,火箭在剩8场球没打的情况下,稳居西部第3;向上,他们距离第2的马刺有6个胜场的差距;往下,他们领先第4的爵士也有5.5个胜场。如果火箭这一季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