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静候杜兰特归来的勇士 坐怀不乱强队风骨的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刚与大胡子哈登率领的航天城的好汉们大战三百回合,今天就要背靠背面对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率领的圣城帮,还未缓过精神头来的勇士们刚上场,就被马刺高强度的开场攻防打得找不着北。23-3的比分可谓是十分辣眼,给人一种马刺要让勇士半场打卡下班的节奏。然而就像雷霆对勇士那样,开场先声夺人的攻势很难延续多久,一旦勇士缓过来——你就别想三节打卡下班。最终勇士通过漂亮的传切配合和高强度的防守成功的锁死了伦纳德,然后水花兄弟用他们习以为常的三分线外的华丽表现赢下比赛,九连胜达成。

  在三月初杜兰特因为与帕楚里亚碰撞导致左膝受伤之后,勇士队曾经一度表现的十分挣扎,他们遭遇了三年半时间的首个三连败,水花兄弟一度在三分线外迷失了自己,格林也曾曝出在更衣室与科尔产生争吵。可是很快他们就发现,当他们逐渐适应了没有杜兰特的日子,他们依旧强大无比,巴恩斯的加盟重新带动起来勇士曾经一度变得死气沉沉的更衣室气氛,很快他们再度取得了九连胜,在这期间库里重新找回了自己日天的手感,格林与巴恩斯的防守让对手感到愈加难受,而更加重要的他们似乎回到了上个赛季73胜的状态。今天的比赛就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勇士的恐怖不在于落后然后反超拿下比赛,也不在于这个对手是谁,真正恐怖的地方就是在阿杜缺阵的情况下还能逆转马刺,要知道这个赛季马刺面对联盟强队胜率是很高的,击败马刺之后,勇士队已经基本锁定了本赛季的西部头号种子的身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要做的就是静候杜兰特的归来。

  凯文-杜兰特回归赛场的日子似乎越来越近了,目前,杜兰特已进行了无对抗性的篮球训练:投篮、跑步、跳动。球队的计划是在接下来几天中增强杜兰特运动的强度,这将包含更具爆发性的切入和横向移动。杜兰特在4个星期前受伤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恢复,他至今没有出现任何事情反复,恢复如预期中那样顺利。在那之后,勇士会根据杜兰特增加训练强度的进展情况来安排其恢复对抗性训练。杜兰特在常规赛结束前复出仍有可能。他将在接下来7-10天后再次接受伤情评估,如果杜兰特回来,可能勇士又要重新陷入新一轮的球权分配和和进攻打法问题。但是只要他们调整回状态,他们仍然将是全联盟最无可匹敌的球队。勇士现在的强大不仅仅是实力上的强大,还有内心上的强大,这才是一个总冠军有力竞争者的心态。

  马刺这支球队貌似是一支奇怪的球队,他们的球队氛围永远显得和联盟其他队伍特立独行,当别的球队在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疯狂庆祝的时候,马刺的这帮老头似乎还在讨论吉诺比利的头发因为邓肯的退役是否变得比以前浓密了些。和这帮老头打球是真正的享受,没有那么多场外的噱头,就是实打实的技战术和球员发挥。这支球队给人一种看不到尽头的感觉,甚至连球队音乐文化和饮食文化都和其它球队都与众不同,当你进入这支团队,就会自然而然的就被浓郁的球队气氛所感染,真的是妙不可言。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成为NBA最近二十年中最稳定的一支球队。

  在去年夏天邓肯宣布退役的时候,好事的人们都在讨论的是这支马刺还会不会像以往一样稳定。邓肯的离去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也象征着马刺最瓷实的防守大锚正式断开锁链,沉入海底,赛季初他们的确迎来了邓肯离去之后的阵痛期,以往十拿九稳的比赛似乎总要和对手拼杀到最后一刻,好在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适应,他们重新将自己偏离的轨道修复,在伦纳德的带领下,马刺队仍然是这个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马刺队已经成为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赛中连续进入季后赛次数的纪录保持者,他们已经连续20个赛季进入季后赛。今天NHL联盟的底特律红翼队以1-4的比分输给了卡罗莱纳飓风队,他们因此正式无缘NHL本赛季的季后赛,自1989-90赛季以来,红翼队已连续25个赛季打入了NHL季后赛,如今他们的连续闯进季后赛次数纪录已经中断。

  这个赛季,法国跑车似乎真真正正的变为法国老爷车了,油箱里的油似乎已经即将用完,他再也不能像之前一样蝴蝶穿花一般的游走在对手的禁区内,不过最近帕克似乎重新找回了比赛节奏,在对阵尼克斯和灰熊的比赛当中他仍然可以用自己的小抛投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而一旦帕克重拾进攻端的突投威胁,阿尔德里奇也会随之收益,最近的比赛波波维奇开始有意的增加阿尔德里奇在进攻端的戏份,而伦纳德开始更多的选择包夹分球,看起来波波维奇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要将球队的“巨星篮球”重新转换为“团队篮球”,他们在防守端的压迫性仍然很强,丹尼-格林和伦纳德组成的外线目前是全联盟最强的防守组合。输给勇士的比赛,可能是本赛季最具戏剧性的一场比赛,他们在第一节曾经一度取得23-3的领先,最终却输掉了12分。这场比赛过后马刺已经落后了勇士3.5个胜场,对于本赛季剩余不到10场的赛程,要想弥补这个差距非常困难,剩下的比赛波波维奇估计会采取一定的养生的打法来迎接季后赛,接下来你会看到场均上场20分钟的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只要坐下来静静欣赏马刺替补队员们的华丽演出就好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614111.shtml report 2602 昨晚刚与大胡子哈登率领的航天城的好汉们大战三百回合,今天就要背靠背面对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率领的圣城帮,还未缓过精神头来的勇士们刚上场,就被马刺高强度的开场攻防打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